仁寶結盟耀登、富宇翔 搶進衛星通信解決方案

代工廠仁寶(2324)今天宣布,將參加3月19日至21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的Satellite2024展覽,與耀登和富宇翔科技合作,共同展示通訊技術和可持續連通性的地面終端設備,搶進衛星通信解決方案。

仁寶發布新聞稿表示,與耀登合作多年,提升陣列天線通信系統的設計經驗,並解決低軌衛星通信產品的尺寸、重量和功率等挑戰,並提供衛星物聯網解決方案「Hestia衛星接收器」,遵循最新的3GPP無線通信標準和ITULPWAN協議,支援多種模式。

仁寶指出,透過與耀登和富宇翔科技的合作,企業可利用仁寶衛星通信技術,在各種物聯網設備之間實現無縫連接和通訊。

此外,代工廠緯創(3231)今天宣布,集團旗下緯創數技將於「2024台北智慧城市展」及「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展示智慧城市AI(人工智慧)應用服務,協助導入應用服務的機構單位達成更高效、更安全的營運管理。

緯創指出,緯創數技長期致力於大型AI雲端軟硬體整合服務應用開發,例如智慧園區、智慧交通、智慧飯店等,已成功將相關應用服務建置於文創園區、捷運、機場、飯店和複合式商場等場域。

緯創數技董事長黃柏漙說,透過AI應用服務,在智慧文創園區,人們將體驗到更直覺、便捷的AI導航導覽服務;在機場,AI仿真機器人可協助外國旅客進行多語言的互動導覽與指引。隨著生成式AI快速發展,創新的AI服務設計應用將深刻影響城市生活的體驗。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