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中三元 ! 高雄大學法律系蔡尚祐考取 律師、司法官、檢察事務官資格

連中三元 ! 高雄大學法律系蔡尚祐考取 律師、司法官、檢察事務官資格
連中三元!高雄大學法律系112級蔡尚祐 應屆考取 「律師」、「司法官」及「檢察事務官」資格。〈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法學院院長吳俊毅、法律學系系主任呂麗慧,27日共同表揚112級系友蔡尚祐考取「律師」、「司法官」及「檢察事務官」資格,不只應屆且連中三元,表現傑出。除了恭喜嘉勉,致頒法學院專屬紀念品,也期許持續自我充實,為國家社會貢獻專業。


蔡尚祐去年畢業自高雄大學法律系,並參加當(11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官考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律師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等3項考試,經歷2次筆試與最後的口試,日前放榜,脫穎而出且連中三元。蔡尚祐目前也是法律系碩士生,初步規劃持續充實學養取得學位。


高雄大學法學院院長吳俊毅擔任過蔡的4年導師,以及教授「刑法」、「刑事訴訟法」;系主任呂麗慧則是(教授)「民法」課程,兩人對其印象都是「上課總是坐前排且踴躍發問」、「熱心參與班級事物」,加上「尚祐很喜歡打羽球,擁有運動習慣很重要,放鬆身心培養抗壓韌性」吳俊毅補充道。吳俊毅強調,法學院打造按民、刑、公法三大方向出發的「教學與研究發展系統的模式」,從大學部與研究所的教學任務內容規劃一套一體與漸進式的教學與研究體系,為學生提供完備的法學知識奠基。


此外,法學院致力提升學生備考環境已行之有年,偕同院內各系提供空間、學習資源,師長秉持有問必答精神,務必解惑(教到會)、陪伴衝刺各類考試。吳俊毅還說,未來持續安排豐富多元學習活動,包括邀請上榜學長姐分享備考經驗、舉辦國考講座、職場前輩提供職涯諮詢,藉此輔導學生職涯與探索自我、適才適所發展。法律系系主任呂麗慧表示,接觸蔡尚祐過程,感受其笑臉迎人、開朗人格特質,這也是學業優異學生具備的心理要素,可以妥適平衡生活中各種考驗,特別是國考長期抗戰,因此對於他上榜實至名歸。


蔡尚祐表示,自己從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國考,與許多法律系學生相同,付出許多時間、精力在圖書館度過,但他還落實勤加請益師長、交流同儕,還有運動紓壓,都是備考過程不可或缺助力。例如法律專業問題首重思考脈絡,因此各教授課程不缺課,從中學習(思考流程)乃至實例演習。


同儕交流包括以及參加讀書會,吸收學長姊寶貴應考心得,同學間彼此砥礪精進。準備國考是條漫長路,除了讀書計畫並按部就班,堅持走完最後一哩的毅力,以及身心調適亦是關鍵,例如他就藉由羽球運動紓壓。高雄大學法學院所屬三系於112年司律考試共計42人考取律師、6人考取司法官,成績亮眼。



連中三元 ! 高雄大學法律系蔡尚祐考取 律師、司法官、檢察事務官資格



#高雄大學、蔡尚祐、律師考試、司法官考試、檢察事務官考試、法學教育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