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協50週年慶 蔡總統:體育預算還有成長空間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今天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成立50週年慶,總統蔡英文也應邀出席。蔡總統表示,雖然明年體育預算大幅成長,但認為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田徑協會成立於1973年,首屆理事長由王惕吾擔任,台灣田徑成績在這50年來經歷高低起伏,不過在過去10年來逐漸開花結果,尤其從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始,台灣田徑的「黃金世代」鄭兆村、黃士峰、楊俊瀚、陳奎儒、向俊賢等人的成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2020東京奧運、2021成都世大運、2022杭州亞運都有出色表現。

蔡總統在致詞時先祝福田徑協會生日快樂,隨後並提到,田徑是所有國際賽事中競爭最激烈的一種,過去幾年來的世大運、亞運、奧運,台灣的選手成績都很出色,證明可以和國際頂尖選手抗衡。

體育經費和2016年相較起來,明年增加到160億、將近2倍成長。蔡總統指出,雖然看起來增加2倍很多,但實際上以體育對一個國家的重要性來看,其實還有很多成長空間,「賴副總統也相當認同這一點,我也會在交接給下一任總統時好好強調這一點。」

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致詞時說,田徑是人類最傳統的運動項目,所以才被稱為是運動之母,「在下一個50年裡,我希望可以有更多企業投入贊助的行列,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從還未成年時的潛優選手就受到田協的照顧,他說:「我從潛優選手時就收穫很多,看法和想法都不一樣,也希望接下來更多的年輕好手可以多多利用,加強自己的能力和技術。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