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金恩盃12日對紐西蘭拚開胡 謝淑薇確定缺陣

台灣隊今天在網球金恩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以1比2不敵印度,苦吞3連敗,明天力拚開胡,將面對紐西蘭隊,不過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確定不會上陣。

本屆金恩盃台灣隊由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領軍,帶領詹皓晴、梁恩碩、楊亞依及葛藍喬安娜出擊,在前2戰相繼不敵中國、韓國後,今天則是迎戰印度,依序派出詹皓晴、梁恩碩分別扛起前2點單打,第3點女雙依舊由詹皓晴搭檔梁恩碩,然而歷經3點苦戰後,台灣隊仍以1比2惜敗印度。

尤其第3點女雙在關鍵搶10局,錯失3個賽末點機會,導致遭到印度逆轉,詹皓晴賽後接受隨行媒體採訪時透露,每次只要代表台灣隊輸球,都比自己打職業賽輸球還要難過,「我們整體實力是比對手好的,但是今天在關鍵分沒有處理得很好,我覺得真的很可惜,不過我們也都努力堅持到最後了。」

這次金恩盃共有台灣隊、紐西蘭隊、大洋洲隊、印度隊、韓國隊及中國6隊同場較勁,前2名晉級世界組升降賽,3、4名續留一級,最後2名2025年落入亞大區二級。

隨著台灣隊苦吞3連敗,目前與大洋洲同樣墊底,若想要保住亞大區一級地位,接下來迎戰紐西蘭與大洋洲的賽事必須全力求勝。

教練何智仁分析,台灣與紐西蘭的實力算是伯仲之間,不過選手一直是帶傷上陣,加上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也因為膝蓋不適,確定缺席明天對戰紐西蘭的比賽,所以今天將與選手們討論,一定以目前最佳陣容全力搶勝。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