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班亞馬再顯神威 馬刺砸金塊西區龍頭難產

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超級新人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今天豪奪34分,率馬刺克服雙位數落後最終121比120逆轉擊敗丹佛金塊,讓西區龍頭繼續渾沌。

法新社報導,馬刺本季傷兵累累拖垮戰績,然而這名20歲的法國籍新星今天繳出34分12籃板5助攻2阻攻的全能數據,再次彰顯他是聯盟自詹姆斯(LeBron James)後又一超級天才。

馬刺到第3節之初還一度落後達23分,最後卻上演驚天逆襲,樂壞老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

帕波維奇賽後談到子弟兵時說:「真為他們感到驕傲,他們打出超棒的下半場,整季都展現這種不放棄精神。我們有許多人沒法上陣,卻也有很多人跳出來;溫班亞馬果然有料,做出許多絕佳貢獻,但若非每個人都拚了,我們也不可能辦到。」

金塊莫瑞(Jamal Murray)35分、約基奇(Nikola Jokic)22分,賽前金塊若能將本季僅剩的2場例行賽都拿下,西區龍頭就能到手,但意外敗給西區墊底爐主馬刺,讓戰情益發撲朔迷離,得拚到14日例行賽最後一天方能見分曉。

目前金塊56勝25敗在西區與奧克拉荷馬雷霆、明尼蘇達灰狼戰績相同。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