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 傳奇扣將威金斯將來台

國泰金控今年再攜手NBA,4月26至28日將舉辦NBA國際高中邀請賽,主辦單位今天宣布,綽號「人類精華影片」的傳奇扣將威金斯將加入「法國小跑車」帕克行列,來台與球迷相見歡。

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身為美國職籃NBA亞特蘭大老鷹隊最具代表性的傳奇球星之一,生涯共9次入選NBA全明星賽,曾在1985-86賽季榮膺NBA得分王,生涯總得分2萬6668分排名歷史第15位,並在2006年入選籃球名人堂,後於2022年入選NBA 75大球星。

球員時期的威金斯爆發力驚人,最讓球迷津津樂道就是他招牌的「大風車灌籃」,而他也曾在1985年及1990年,兩度獲得NBA灌籃大賽冠軍的殊榮。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將於4月26至28日登場,將由今年高中籃球聯賽(HBL)的亞軍光復高中、第4名的松山高中,迎戰受邀來台的日本籃球名校福岡第一高校、開志國際高校。

國泰金控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邀請兩位名人堂巨星來台,除了先前已公布的退役球星帕克(Tony Parker)外,另一位就是威金斯,將一起指導4支高中球隊,並從中挑選20名表現出色的年輕球員,前往新竹縣體育館參與「未來之星挑戰賽」。

國泰金控表示,包括26、27日的高中菁英選拔賽,以及27日球星見面會,今晚6時將在全國7-ELEVEN門市ibon機台及ibon網站開放免費索取門票。


延伸閱讀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