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lung再度拯救灌籃大賽!Brown晉級被噓爆

McClung再度拯救灌籃大賽!Brown晉級被噓爆
NBA灌籃王Mac McClung衛冕成功,在灌籃大賽奪二連霸,成為史上第5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今年NBA灌籃大賽再次由G聯盟奧西歐拉魔術的灌籃高手Mac McClung奪冠,他以一系列令人驚嘆的灌籃成功衛冕,成為史上第5位成功連霸的灌籃王。儘管賽事引來了一些爭議,特別是來自評審的分數分配,以及波士頓塞爾提克的Jaylen Brown意外晉級決賽圈,但McClung的完美50分絕殺,無疑是本屆灌籃大賽的亮點,被球迷戲稱是「力抗5黑哨」。

灌籃大賽的星味似乎一年比一年低,讓人擔憂這項賽事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儘管如此,塞爾提克前鋒Jaylen Brown的參賽無疑為賽事增添一絲星光。作為一名來自聯盟老牌球隊、戰績第一的球星,Brown的參賽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即便他的晉級之路受到了觀眾的質疑。

Jaylen Brown第一灌致敬1985年奪冠的「風車灌籃」Dominique Wilkins,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拿下48.8分,第二次嘗試Brown想模仿當年Dee Brown的單手遮眼灌籃,但他是灌籃後才做出遮眼動作,顯然完成度不足,卻獲得47.6分成績,讓他順利挺進決賽。

McClung再度拯救灌籃大賽!Brown晉級被噓爆
塞爾提克前鋒Jaylen Brown參加灌籃大賽增加比賽星度,但評審詭異給分送Brown晉級決賽遭全場噓聲伺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當Brown擊敗紐約尼克Jacob Toppin進入決賽時,現場觀眾的反應表明了人們對評審決定的不滿,直接發出巨大的噓聲,尤其邁阿密熱火新秀Jaime Jaquez Jr.,無論是首輪或是第二灌的表現,都被認為比Brown更好,但卻獲得了更低的分數,球迷的噓聲凸顯了評審打分的問題。

效力費城76人隊的29歲中鋒Joel Embiid目前正在護理膝傷問題,他在社群媒體X(Twitter)上表示,「我是專業酸民,當我說我能贏得灌籃大賽,只是膝蓋可能不允許時,我這可不是在嫉妒,哈哈。」

McClung成為NBA史上少數第6位衛冕灌籃大賽的球員,並且是自芝加哥公牛的明星Zach LaVine於2015年和2016年之後,相隔7年首位連續兩年衛冕灌籃王的球員。

今年灌籃大賽見證了McClung連霸壯舉,也引發了關於如何提升賽事吸引力和公平性的討論,如果想要讓球星、球迷認真對待這場比賽,評審必須要加油了,否則收視率只會越來越爛。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影/不愧是灌籃王!McClung飛越Shaq反手爆扣 唯一滿分奪二連霸


影/超神準!Young和球迷打賭超遠三分球、首球空心入袋現賺3千元


影/Curry戰勝「女Curry」Sabrina!狂飆29分 拿下三分對決勝利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