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口好水,電商數據背後的消費者選擇

喝一口好水,電商數據背後的消費者選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根據PChome電商環境數據分析,國人每人平均服用2.1種營養保健品,但在疫情發生之後提升到2倍,而且更在意提升免疫力,其實CP值最高的免疫力保健食品,除了充足睡眠與適當運動外,有質量的多喝水,就是最好的保健食品,Q彈的肌膚、順暢的排毒代謝,都要靠水來幫身體工作。

氣候影響,水龍頭的飲水安全更添變數
喝水不是有喝就好,其實有不少眉角,尤其這幾年全球氣候異常,增添了居家飲好水的難度,本來只有夏秋季颱風豪雨會影響水質,前陣子居然連寒流都讓水庫的水變黃了,更不要說許多老屋水塔沒清洗、自來水管線沒定期更換,台灣地震多管線容易被破壞,難怪許多人寧願扛2L礦泉水上樓也不敢直接飲用水龍頭的水。
喝一口好水,電商數據背後的消費者選擇
電商數據解密,居家優質飲水神隊友
因應消費需求及不同客群的生活型態,淨水器、濾水壺是消費者最常考慮的單品,尤其是濾水壺單價低,國人最常選用搭配,讓生活更方便。
擁有全台灣最大消費者行為數據的PChome公布最新洞察,消費者選購濾水壺時,發現歐美二派各有擁護者,歐系派別偏好水的「口感」,美系派別在乎「效率」,包含濾水成效跟使用時效,比起味道,更在乎濾水等待時間快慢、濾芯的更換頻率、是否有效過濾餘氯、減少水中金屬含量、軟化水質,還有國際認證。比起味道,更在乎濾水等待時間快慢、濾芯的更換頻率、是否有效過濾餘氯、減少水中金屬含量、軟化水質,還有國際認證。

圖:購買濾水壺的決策要素(資料來源PChome聯播網電商數據2021年2月)

美國專業過濾專家讓忙碌家庭更效率健康
市售濾水壺各自標榜自家優勢,看似大同小異,但根據最新市場數據,3M新出品的濾水壺WP4000因大幅提升市售濾水壺的「使用效率」,反倒成為目前市面特具優勢的濾水壺商品。以濾水流速來說,WP4000比市售濾水壺快了30%以上,1分鐘就能有效濾水330毫升。此外,原先使用市售濾水壺需每月替換濾芯的常態,現在2個月再更換一次即可。對於生活繁忙的上班族、家庭客而言,不只省時、省力,更節省添購耗材的金錢。
除了消費者最在乎的商品功能和效率,此新品濾水壺也有顧及少數消費者在乎的飲水口感,透過軟水過濾功能的優化,讓大眾飲水體驗再提升。

圖:濾水壺的商品訴求(資料來源PChome聯播網電商數據2021年2月)

雖然台灣疫情相對緩和,但營養保健議題的重要性有增無減,喝好水儼然成為現代人健康管理的一環。而保健如何有效果又有效率,甚至滿足口腹之慾,則是消費者和業者紛紛研究的一門學問。
3M新品濾水壺WP4000介紹
官網:前往了解
PChome:前往了解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