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蒞臨!第二屆台灣古董藝術博覽會

2014年沐春堂拍賣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第二屆台灣古董藝術博覽會,展覽從4月11~15日(時間:上午10點半~下午7點,地點: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各參展的古董商與拍賣公司聯合展出,希望台灣古董界再次被重視看重。並且繼上屆成功舉辦,這次不負眾望以更多元方式展出,不但有古董界元老級的前輩鎮守,更有新的清流注入,第二屆台灣古董藝術博覽會可說實力與創新兼具,開啟台灣古董界新視野。

第一屆的前輩羲之堂、應真藏、依舊草堂、禮瀛古美術、居意、雲中居、周家店、隱於室,呼朋引伴與嘉玉堂、二三草堂、山遷草堂、維嘉畫廊、振樂堂、寶芝房一同並肩作戰,漱玉樓以滌煩茶寮參展,加上開幕晚會絕對帶來嗅覺、視覺、味覺、聽覺、知覺,彷彿置身「倫敦亞洲藝術週」的幻覺。會展場地井然有序的規劃,深入其中,各大參展商拿出看家絕活各顯風格,或禪風或現代藝術,分飾著摩擦後創新、不失單調又別出心裁的氛圍,觀賞空間雖小卻五臟俱全,其中氣勢磅礡的石雕、小巧玲瓏的玉器;行雲流水的絹本、鏗鏘有力的筆勢,遊經此地的觀者當有陶淵明發現桃花源的驚嘆。

由於第一屆博覽會藏家們熱情的參與,今年主辦單位早早將整個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預定,除了東四連棟的第二屆台灣古董藝術博覽會會場,還將於對面4B-1舉辦春季拍賣會,由安德昇藝術與沐春堂兩間拍賣公司接力預展,而沐春堂訂於4月12日舉辦台灣先例尋寶俱樂部無底價拍賣會、4月14日沐春堂2014春拍,更安排了香席、茶席,由娘香茶業與台灣兩岸茶葉文化交流協會為此活動留香,另外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舉辦「影響台灣的文化人書法展」,30餘件展品可盡收眼底,並訂於4月12、13日開辦四場古董文化藝術演講會,包括何國慶:「影響台灣史的那些人」、傅申:「書法鑑定原則與個案」、曹興誠:「中國原創雕塑的欣賞」、池宗憲:「如何藏茶生金」。

台灣文化風情萬種,收藏家各個眼光獨到,如此實力堅強的陣容若團結與共、攜手合作,想必如虎添翼,再次讓人潮關注台灣古董界,讓這一年一度的盛舉能遠遠流長,誠心希望台灣古董能夠叫好又叫座的走下去。

歡迎蒞臨!第二屆台灣古董藝術博覽會

應真藏:明代16世紀〈木胎金髹善財童子立像〉,浙江工藝,高87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