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納塔拉三城記:曼谷、清邁、金三角

安納塔拉,不只是五星級飯店品牌,也是整個泰國的指標性飯店之一。這趟旅程我們來到泰國,藉由曼谷航空的國內線航班接駁,一次體驗了曼谷、清邁、金三角的共三處安納塔拉,感受不同以往的泰國風情。



第一家安納塔拉(Anantara)於2001年在華欣開幕,不同於一般的豪華飯店,安納塔拉不管是在硬體或軟體上,皆融入了當地的人文傳統、歷史古蹟、自然美景,為旅人帶來極致的五感體驗,正是這種不同於一般制式化、規格化的經營模式,帶領旅人深入當地著眼於不同面向,因而深受喜愛。



天使城下的後殖民時代:Anantara Siam Bangkok
曼谷共有四間安納塔拉,位在 Ratchdamri 捷運站附近的曼谷暹羅安納塔拉新成立不久,但其實前身是已有30年歷史的四季酒店,設施雖不新穎但卻仍處處透出細膩。一進門,厚重優雅的氣息迎面而來,最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鑲在樓梯裡側巨大的泰絲手繪壁畫,挑高氣勢十分驚人,仔細一看天花板的壁畫花紋竟也是泰絲繪畫,整個空間充滿異國殖民風情,成功以在地氣息濃厚的奢華打造出一座城市的輝煌體驗。值得推崇的是,在寸土寸金的曼谷市中心,這裡坐擁大片綠意造景,中庭打造得有如熱帶花園般,參天高的闊葉樹擋住炙熱陽光,水池中錦鯉簇擁,加上花藝師的巧手打點,別有洞天的空間是站在曼谷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無法想像的都市綠意。而從房內便能眺望曼谷皇家運動俱樂部的一片迷人綠地,這在市中心也是難得一見。



飯店附設的餐廳十分迷人,當中泰式餐點 SPICE MARKET 以沉穩的中式木質家具帶出南洋香料風情,提供純正泰式料理,不管是份量或滋味皆教人大大滿足。另外推薦義式餐廳 Biscotti,中餐時段提供三道式套餐,平實的價格,並提供吃到飽前菜,在美食餐廳林立的曼谷也殺出一片天地。由於絕佳的立地,臨近四面佛、Central World 百貨等,更是適合喜歡逛街的人入住。



我們這次順遊了泰絲王者金湯普森(Jim Thompson)的故居,也至泰國人的信仰勝地巴吞瓦那蘭寺(Wat Pathum Wanaram)裡聆聽佛法、打坐靜心。想享受曼谷的夜生活,晚上也可選擇至同系列飯店 AVANI 頂樓的酒吧 Attitud 欣賞昭披耶河美景,在殖民風格與當代設計中,發現曼谷這座天使之中的另一風貌。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