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空特輯】快閃選物 用減法過出好生活

最近幾個月,走在文化氣息濃厚的台北街頭,行經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轉進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往園區水池旁側門方向前進,注意力很難不被位於一旁路邊三角窗位置的店面給吸引,雪白的橫幅招牌上只有標註簡單的幾個字「黑松沙士 清爽der」,走近一看,才赫然發現是黑松沙士所成立的快閃選物店,快閃期間 2018年5-10月,短短五個多月的快閃不僅在網路上引發廣大迴響,更成功點燃大家對於它的好奇心。

|案例分享|
黑松沙士清爽der選物店
設計風格:簡約風
室內格局:店面空間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特殊漆、塑膠地磚、石頭漆、鐵件、自平水泥

TIPS:行經松山文化創意園區,注意力很難不被位於一旁路邊三角窗位置的店面給吸引,走近一看,才赫然發現是黑松巴士所成立的快閃選物店。


與產品特色連結的空間設計
整間店從外觀到內裝都與黑松沙士清爽der減糖35%以及強調「用減法,過出好生活」的概念產生連結。大門右側的主題牆以白、灰色系呈現,中間的斜線正好傾斜35度,前方的翹翹板設計,造型相當可愛顯眼,也成為許多民眾爭相在此拍照打卡上傳的熱門畫面。大門左側特別放置一台自動販賣機,簡單介面搭配觸控螢幕,非常具有設計感,且只賣一款飲料,就是黑松沙士清爽der,讓人不由得發出會心一笑。
TIPS:大門左側特別放置一台自動販賣機,簡單介面搭配觸控螢幕,非常具有設計感,且只賣一款飲料,就是黑松沙士清爽der,讓人不由得發出會心一笑。


瀰漫文青風的格局規劃
大門把手也傾斜35度,再次呼應黑松沙士新品的減糖特色。而店內的空間規劃,則以簡潔時尚為主軸,大片落地窗引入明亮戶外採光,打造乾淨爽朗的視覺效果,同時設置一系列以黑、白色為基底的鐵件陳列架與鐵件平台,展示許多黑松精心挑選的在地文青小物,絕對能夠給予上門顧客出乎預料的驚喜。
TIPS:店內的空間規劃,則以簡潔時尚為主軸,大片落地窗引入明亮戶外採光,打造乾淨爽朗的視覺效果。
↑↓TIPS:店內設置一系列以黑、白色為基底的鐵件陳列架與鐵件平台,展示許多黑松精心挑選的在地文青小物,絕對能夠給予上門顧客出乎預料的驚喜。


用減法,過出好生活的詩意哲學
地坪採用具備清水模質感的塑膠地磚,牆面則塗上特殊漆,透過顏色與氛圍相近的表面紋理,讓地面與牆壁彷彿合為一體,形塑視野延伸的作用。天花設計有別於一般選物店喜愛讓管線自然裸露的工業風,反其道而行將所有管線收納整齊,並塗上白色油漆,只簡單裝設兩組軌道燈,自然而然帶出清爽俐落的極簡美學品味,也藉此突顯「用減法,過出好生活」的詩意哲學。
TIPS:天花將所有管線收納整齊,並塗上白色油漆,只簡單裝設兩組軌道燈,自然而然帶出清爽俐落的極簡美學品味,也藉此突顯「用減法,過出好生活」的詩意哲學。


以好品味消磨慢時光
另一方面,選物店的地下室還打造了懶人電影院,每一週都播放不同主題的電影,大型投影幕與懶骨頭沙發的組合,是消磨時光的好去處。此外,選物店的燈光設計也值得一提,當夜幕低垂,店面外觀的白色燈光混合著室內的黃色燈光,默默傳達出溫暖靜謐的氣息,如同街道上的一顆明珠,安靜不語卻能沉澱人心,建議趕在營業期結束之前,專程到店一探究竟,或許會對於生活擁有從此不同的體驗。
TIPS:選物店的地下室還打造了懶人電影院,每一週都播放不同主題的電影,大型投影幕與懶骨頭沙發的組合,是消磨時光的好去處。
↑↓TIPS:當夜幕低垂,店面外觀的白色燈光混合著室內的黃色燈光,默默傳達出溫暖靜謐的氣息,如同街道上的一顆明珠,安靜不語卻能沉澱人心。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