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喧囂城市裡的一方暖調白色風景

坐落在桃園市區的這間早餐店,外觀並不能算是極端搶眼,不過低調優雅的純白色調,正如其店名一般,像是一個小小太陽,默默散發著光和熱,以美食及悠閒的氣氛溫暖著往來上班族及學生的心。



由於建物本身是一棟屋齡30多年的老宅,因此設計師花了不少時間在修繕基礎工程,確保所有管線結構安全無虞。同時針對戶外階梯與分隔牆重新整理,凸顯出乾淨簡單的舒適樣貌,入口則設置大片落地玻璃門窗,不僅將充足的採光引入室內,也讓門裡門外的人文風景相映成趣。







走入店內,立刻會看見設計師利用文化石壁布輔以仿木紋的抗菌美耐板,搭配超耐磨木地板,營造出濃郁的文藝氣息,仔細觀察,會發現座位區的牆面上段利用壁布形塑立體質感,而牆面下段的抗菌美耐板不僅美觀,如果有食物湯水濺灑也容易打掃整理,牆面與地面交界處也特意設置防水抗菌材質的踢腳板,有效避免清潔死角產生,無形中讓商業空間的使用年限倍增。並且牆面上也規劃開放式陳列架,能夠依業主喜好於日後陸續添加書籍或藝品,營造活潑生動的空間氣息。





而在天花部分,除了裝設光線明亮的平板燈之外,還加上白色軌道燈,透過柔和黃光消除壓迫感,令消費者的用餐環境更加舒適。烹調區的半人高牆面同樣選用文化石壁布,以與四周牆面呼應,形成視覺元素上的一致性。更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初期規劃時,設計師就將所有設備的水電位置精準定位,業主還不惜血本加裝靜電除油煙機,為的就是在料理過程中盡量減少油煙,充分維護上門客人的健康。獨具風格的裝修加上機能齊全的設備,使人幾乎忘了這是一間平價早餐店,設計師與業主的深刻用心,也由此一覽無遺。





設計

富陞有限公司 陳柏菁

地點

桃園市桃園區

空間

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

文化石壁布、抗菌壁板、超耐磨防潮防蟲木紋地板、玻璃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680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