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愛 濱田英明透明空氣感攝影

當我們擁有第一台相機,緊握機身的雙手感到微微顫抖,最想拍攝的,是周遭最
親密的人的一舉一動,或許是媽媽關心時的細微皺眉,阿嬤充滿風霜的手痕,孩子任性又堅毅的一面,無關乎快門光圈的互相輔助或較勁,我認為攝影是絕對的情感投射,即便紀實也存在著攝者對於被攝者的感觸。

這位相信在台灣已有知名度的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Hideaki Hamada),前陣子曾於高雄展出,清新的攝影風格與日本新銳女攝影家川內倫子(Rinko Kawauchi)頗為相似(川內倫子通常取樣日常生活,纖細影像張力十足)。身為父親的濱田英明以自己的兩位愛子為攝影主角,《Haru and Mina》,以纖細敏銳的心思捕捉赤子純真的生活面貌,自然的光灑落在透明空氣感的影像中,在鏡頭下體會父親對孩子柔和的愛,「孩子們的自然表現總是超乎我的期待。」用照片寫下孩子的成長日記,對孩子來說,絕對是最好的禮物。

濱田英明即將在台灣再次展出,詳細可關注駁二藝術特區粉絲團。
Photos by Hideaki Hamada.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la vie設計美學家 網站
http://www.wowlav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