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混搭精湛作 雙綠學園質感宅

【文/住展雜誌】遇見中路特區的大器建築,流洩美學協調的時尚質感,坐擁雙公園與雙學區地段,在繁忙工作場域中重回林蔭步調,讓實用的居家機能成為您的心靈後盾,帶領生活走向巔峰精彩的人生....

中悅建設向來在業界內擁有好口碑,重視建築品質。這次推出的「中路學府公園」建案,是近期幾個案子中,少數坪數較小的個案,臨近雙公園、雙學區的精選地段,加上中路重劃區發展的潛力,吸引不少換購族注意,也讓設計團隊針對此客群作規劃。

桃園中路特區占地104公頃,鄰近桃園行政園區,縫合桃園市區缺口,擁有副都心般的氣勢,加上緊鄰國道2號機場聯絡道,交通機能便捷。相較一般區域,重劃區提供了良好的規劃與豐富的公共設施,中路學府公園即在向陽公園對面,且鄰近風禾公園、文山國小、中興國中以及園林大道,雙公園與雙學園的地點,宜居宜家。

時尚混搭風格 流瀉協調質感

「中悅學府公園」的A3樣品屋約有80坪,雖是中悅近期建案中坪數較小的案子,但以中悅的理念來說,為滿足客層的需求,在住宅設計上能多元考慮全家每一份子,從中精選出最合適宜的規劃與設計,期望透過設計創造最大尺度的空間。

因此,風動設計團隊規劃時,著重思考以創造空間坪效的設計來爭取生活的便利性,並讓每位家人都擁有足夠的專屬空間,提供最舒適實用的居家環境,讓生活質感再向上爬一階。

設計團隊採用了時尚混搭的設計風格,不管甚麼年齡層都能喜愛這些高質感素材。一進門,毛料地毯、皮革躺椅與布料沙發互相搭配,混出了高質感的舒適客廳,壁面有石材、皮革壁紙,也有木質收納櫃,其它空間也多用不同建材混搭而成,但這些建材卻相當和諧,在視覺上自然流洩出協調的質感。

布料沙發、皮革躺椅與毛料地毯,混搭出時尚的寬敞客廳。

石材的電視牆、拋光石英磚與木質系統櫃,混搭卻不失協調感。


大器格局 堅持純粹步調

生活的目的不再展現華麗燦爛的瞬間,努力在社會上爭取成就,私下的居家時光可回歸到純粹的步調,設計團隊將最貼近生活的硬體空間,作為成功背後溫暖的推手,融入軟性的素材,強化房內的沉穩大器,並以純粹生活為考量,打造實用的空間。

視線拉到提供家人重要相聚時光的餐廳,一眼望見大餐桌的設計,提供家人或親友共享彼此情緒與歡笑的一方園地;設計師在廚房與餐廳之間作了整屏的玻璃自動門,有效阻擋廚房油煙並劃分不同使用空間,同時,透過玻璃門面帶來的通透感,讓居家生活沒有虛浮隔閡,展現清爽真實的美感,實用的機能設計,也讓智慧與質感加分。

大餐桌成家人相聚的好地方,讓歡聚時光更美好舒適。

在餐廳與廚房之間,增設玻璃自動門。

米黃色的系統廚具,是中悅強調品質的精選配備,帶有些微鄉村風格。

在大坪數的空間中,設計者採取流明天花板的設計,讓燈具內嵌在天花板中,不僅增加空間亮度,也讓光源更具層次,設計師也強調,在一般生活中,投射軌道燈雖受好評卻不實用,多數居住者即便有裝設投射燈,但在日常生活中卻鮮少使用,而本案的流明燈光設計才是實用性高的好選擇。

流明燈光實用又能增添亮度。


洗去辛勞的沉澱時光

「中悅學府公園」在空間格局上規劃了三大房,坪效配比上也有別於一般建案偏重主臥的規畫,不僅建材選用到視覺色系,都讓兩次臥也享有不分軒輊之感,尤其超耐磨的建材,提升了地板耐磨度,減少經年累月產生的刮痕,讓地板能保有較長的青春壽命。

耐磨木質地板,讓空間沉穩舒適,沉澱一天心靈。

不小的次臥空間,配色時尚,提供家人完整的放鬆空間。

而更衣間也採用整齊的木質橡紋,並嵌入黃色長燈管,溫潤了空間的時尚色系,璧面掛上特別制作大小不一的九宮井櫃與吊架,讓收納更有條不紊。夜晚到來,在清透簡潔的衛浴空間中洗滌一身僕僕塵埃後,進入沉穩色系營造的臥室,默默沉澱心靈,讓紓壓的氛圍好夢入眠,療癒你的夜。

更衣間的吊架增添長黃燈管,木質衣櫃溫潤整體空間。

大小不一的九宮井櫃,讓收納更方便。

乾淨舒適的亮色浴室,搭配典雅可愛的小花。

浴缸旁有對外窗,搭配夜景放鬆身心靈。

大空間的主臥與不同材質的壁面,時尚不失大器。

本案在平實的格局中,細膩堆砌人性化的素材,以家庭氛圍的創意,作為業主訴求的重心,讓屋主有家的後盾,成為打拼的推手、沉澱心靈的堡壘、全方面的依靠。



設計檔案
案例名稱:中悅學府公園A3樣品屋
房屋座落:桃園市中路特區
坪數大小:80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杜邦石系統廚具、三口電子爐、TOTO智慧型馬桶、皮革、拋光石英磚、木材。
設計公司:風動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何三泰
接待中心電話:03-3566677
接待中心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三段、吉祥路口

本文摘自2017年12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29期設計與裝潢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跟低利說再見? 房市將步入後彭淮南時代」、「減碳節能新趨勢 屋頂太陽能種電」、「第25屆中華建築金石獎」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