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鐵粉保基本盤,韓國瑜選前四個月就提前下猛藥

隨著二○二○年總統大選三方對決的態勢愈見明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戰法也因應調整。韓營幕僚透露,韓目前仍維持約三○%的支持度。鞏固鐵粉成優先要務。

韓氏夫妻開嗆,炮火不分藍綠

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近日指出:「若藍綠對決,韓的民調要拉二○%,三方對戰只要拉一○%。」韓營內部也有共識,三方對戰反可「減輕壓力」。藍營輔選人士觀察說,韓國瑜可能因此盤算先守基本盤,鞏固「同溫層」信心,就可確保坐二望一的有利位置。
黑韓影響形象,更難吸引年輕及中間選民,韓國瑜只好緊抓鐵粉。攝影/柯承惠
像是以轉賣迴避農舍違建爭議的韓妻李佳芬,近日炮打黨中央不幫韓國瑜;八月三十一日,韓競辦發言人何庭歡與藝人沈玉琳直播澄清黑韓假新聞,也強調未來一周要直播三次「白韓」;九月一日在彰化跑宮廟,韓國瑜再次痛批「黑韓產業」,並意有所指地說:「就算銀行存三億都沒用,你改變不了政治。」韓並於二日中午第二集「白韓」直播中高調開嗆,如果國民黨中央真的想「換瑜」,就是「腦袋進水、壞掉」。

更值得關注的是,韓國瑜還進一步激化藍營選民對總統蔡英文兩岸論述的反感,從強調二○二○大選決定要戰、要和,到直接扣蔡台獨帽子。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前質疑蔡「不要中華民國,不要九二共識,又不宣布台獨」,到初選期間又批蔡「選舉到的時候操縱兩岸之間往戰爭邊緣」,二日直播中更直指:「蔡英文總統支持台獨、消滅中華民國,你支持台獨請投蔡英文,我不要你的選票。」

藍營輔選人士直言太早下猛藥

「九月八日一定要站出來,讓他們看看什麼是『真民調』!」近日社群媒體的韓粉群組也確實為之一振。周錫瑋二日大罵黨中央放任「換瑜」傳言憤而落淚,更是在韓粉之間廣傳,韓粉還嘲諷國民黨的「權貴」是懼怕韓翻轉黨中央的「失根藍」。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6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