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都該有的「淨正向宣言」

企業領導人已經不能再對重大的社會變化坐視旁觀,或是把人類和地球的問題視為「別人的問題」。為了自身利益,在解決我們最大的共同挑戰上,企業必須扮演積極的角色。除非人類和地球都能蓬勃發展,否則經濟也無法繁榮成長。

在這篇無畏的宣言中,顧問暨作家安德魯.溫斯頓,和聯合利華前執行長保羅.波曼,介紹「淨正向」的企業,也就是透過幫助世界繁榮發展而成長的企業,並描述這些企業的願景。運用聯合利華和其他領導企業的例子,他們勾勒企業可採用的四條關鍵路徑,以便在當前蓬勃發展,並在未來獲得成功。(1)他們應先服務眾多的利害關係人,這會讓投資人受益(而不是將股東視為比其他所有人都還重要);(2)對公司產生的所有影響負起完全的責任;(3)全面建立深度的合作伙伴關係,即使對方是批評人士;(4)重新思考如何公開倡導「淨正向」,並和政府建立關係,以應對系統性的挑戰。

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企業達成「淨正向」這個宏大目標。不過,愈來愈多公司已展開這趟旅程:為公司業務釋放更多價值,同時協助解決更大的問題,造福所有人。

更多內容請見2021年9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超前部署新人才庫〉
https://www.hbrtaiwan.com/journal_content_HBR181.html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