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人人熱愛的工作

在美國,辭職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各個公司為了填補人力空缺,正急於嘗試各種方式,包含從加薪到花俏的福利。但這些介入措施收效甚微,因為正如作者所解釋的,真正的問題在於:工作充滿壓力、欠缺意義,而且讓人不喜歡。白金漢在ADPRI研究院(ADP Research Institute)關於員工投入程度的數據顯示,公司應該改變績效管理的方式,以活用每個員工獨特的技能與熱情。這需要三個思維轉變:(1)把員工視為組織的關鍵利害關係人;(2)不採用標準化的績效管理工具;(3)信任員工能以他們認為適合的方式達成績效目標。

目前還沒有公司如白金漢所形容的,是個完全的「熱情+工作」的組織,但lululemon、沃爾瑪、亞馬遜、麥肯錫與思科等公司,已經開始採用這種組織的一些特點,並看到員工流動率與整體績效得到改善。

更多內容請見2022年6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什麼樣的工作人人愛?〉
https://www.hbrtaiwan.com/magazine/HBR190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