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開東南亞的金融科技發展之路

支付平台公司Xendit之能夠生存下來,是因為一次重大的策略轉向。共同創辦人首先打造了一個可讓個人交易資金的產品,類似Venmo,但隱私程度更高。之後推出了一個B2C的簡單介面,類似精簡版的Shopify。可是,他們很快便了解到,如果欠缺數位交易和銀行業務的基礎設施,這類應用程式就無法成功。他們已經建立了一個內部系統,確保收款和付款作業可迅速且順暢地進行,所以決定對外部提供這項服務,以加快銀行與企業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的交易,化解這個地理區域內各種規模的企業面臨的一個重大挑戰。

之後幾年,他們每月的營收成長都持續超過10%,規模也從數十名員工擴大到遍佈全球各地的逾千名員工。在最近一輪的融資中,公司的估值超過10億美元。其領導人正把早年學到的心得,包括了解你所在的市場、保持靈敏、優先重視人才和文化,都應用到新的挑戰,包括新冠疫情大流行到烏克蘭戰爭等各種新挑戰。他們的精神是迅速行動但審慎思考,逐一開發新的產品,並逐一前進新的國家,以建立和強化東南亞的數位經濟。

更多內容請見2022年7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發掘市場待解的需求〉
https://www.hbrtaiwan.com/magazine/HBR191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