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吶!熱炒店熱量圖鑑



哈吶!點菜啦!熱炒店一定要點哪一道呢?誰說油炸熱量最高?川燙的蒜泥白肉感覺很清淡?再配上啤酒好的…OMG!好好的一餐怎麼一直在爆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上熱炒店 熱量圖鑑
今天就來告訴你如何避開熱炒店地雷,讓你持續瘦瘦瘦!(以下為每一份餐點之估值,實際份量每家店各異,大家可以抓個範圍)

有沒有發現,看似清淡的蒜泥白肉居然排行第一!雖然是川燙的料理,感覺很清淡,但其實蒜泥白肉本身就是油脂量很高的豬肥肉切片,所以熱量來源都是在食材本身了!(建議高血脂或要減脂的人需特別控制,儘量不要吃)

薑絲大腸、沙茶牛肉、醬爆雞丁,也都是屬於熱量地雷菜色(大腸是內臟食材、沙茶是高油脂醬),不只熱量高,過多的調味也會導致鈉含量攀升。



因此建議吃熱炒時:
〈1〉以低脂海鮮為主,肉類為輔,減少選擇肥肉及內臟類餐點。
〈2〉烹調方式以清蒸、汆燙為主,減少油炸及醬料的使用,以免重鹹造成水腫,及鈉含量攝取過多。
〈3〉別忘記點盤青菜,補充膳食纖維,並優先選擇涼拌或特製少油,因為熱炒菜會導致油脂攝取過多。
〈4〉如果真的想吃高熱量餐點,建議可以以原味為主,減少醬料使用。
(也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在碗底預留一些白飯,可以幫助吸取多餘的湯汁及醬料,但提醒大家不要吃下肚喔!)
〈5〉以無糖茶、水來代替啤酒,如果真的想喝酒,建議:
.女性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
.男性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
(一個酒精當量:啤酒375c.c=15g酒精=105大卡)
希望大家在大魚大肉之餘,也別忘記健康,以免把熱量通通吃下肚,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健康不卡油!


高敏敏 營養師
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北商大MBA專攻化妝品,擁有台灣高等考營養師執照,並同時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高敏敏 營養師”是目前在兩岸超過30萬粉絲及百萬流量的專業領域KOL。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