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47問 (四)



在前三期雜誌內容中,大家應該對幹細胞都有些初步的了解,接下來我會與大家分享費用以及安全性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幹細胞抗衰老保健的費用和安全性

Q1.幹細胞抗衰老保健需要費用多少?
幹細胞抗衰老的價格受需求的影響,有人回輸幹細胞是為了除皺、除斑,而有人則是想要提高免疫力、預防疾病,有的是為了全身抗衰老、重塑生命機能、實現年輕化,因此需求的差異決定了成本差別。幹細胞抗衰老的價格和移植的幹細胞劑量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移植量大,自然費用也會高一些,但移植的量應該都要在合適的範圍內。
幹細胞抗衰老的價格還與所選擇的醫療機構、技術權威性、最終效果密切相關。目前,歐美同類服務一般在30~40萬美元左右;大陸地區醫療及某些私立保健機構的水準及價格參差不齊,也大約在60~120萬元(¥)之間。我合作的研究中心對於抗衰老保健方面,是使用目前最好的近全能間質幹細胞,效果比原有的間質幹細胞效果超兩倍以上,本著能普及和照顧大眾消費能力的考量,收費僅為歐美的十分之一,而所提供的技術品質達到國內外最高水準。

Q2.幹細胞抗衰老會有排異反應嗎?
自體幹細胞或臍血/臍帶幹細胞的免疫原性低,細胞處於原始狀態,不易被識別,所以不存在免疫排斥的特性,無任何毒副作用。

Q3.實驗室的幹細胞的來源?
我合作的研究中心的幹細胞來源以臍帶為主,臍帶中的幹細胞因其更年輕、原始、更大的分化潛能和多能性,其數量、種類也遠遠高於骨髓,因此具有更大的應用價值。而新生兒附屬物為醫療廢棄物,來源綠色環保,採集方便,對新生兒和產婦均無損傷,而且符合倫理規範。研究中心也接受自體脂肪、骨髓、宮內膜和外周血等幹細胞的訂製。

Q4.有胚胎幹細胞嗎?
胚胎幹細胞屬於全能幹細胞,它具有體外培養無限增殖、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的特性;但它存在倫理道德和法律爭議,並且有致瘤性,目前不應用此類細胞。

Q5.品質有保證嗎?
幹細胞均嚴格篩選自身體健康、無家族遺傳病史、常規檢測均正常的孕婦分娩後的臍帶和臍血。實驗室達到國際GMP標準,全過程按照標準操作程序(SOP)並有完整的品質管理記錄。細胞培養成分和添加物(培養液、細胞因子、血清等)以及製備過程所用的耗材,其來源和品質認證均符合臨床使用的品質要求。細胞製品外源因子的檢測包括:細菌、真菌、支原體、內毒素和動物源性蛋白等,嚴格保障每一份出庫的幹細胞均達到最高品質標準。

Q6.幹細胞和免疫細胞是如何存儲與運輸?
嚴格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及管理條例的要求,使用專門的儲存箱全程冷鏈保存和運輸幹細胞,同時保證幹細胞不經過X線照射,並遠離輻射源。

Q7.幹細胞抗衰老有哪些禁忌族群?
① 過敏體質者。
② 嚴重疾病未控製或臨床治療期間的人,如:晚期癌症患者。
③ 孕婦或哺乳期女性。

Q8.細胞治療過程中可以使用哪些藥物?不可以使用哪些藥物?
〈1〉可以使用的藥物包括
原有的降糖藥及胰島素、降壓藥、降脂藥、活血化瘀藥、抗過敏藥等。
〈2〉不能使用的藥物包括
抗凝劑,以及影響肝腎功能的藥物等。

二、幹細胞抗衰老的效果

Q9.幹細胞抗衰老保健效果?
▼ 外在變化 ▼
皮膚漸漸變得光滑、潤澤,膚色變白;30天左右細小皺紋減輕、變淺,面部色斑變淡。3個月後,(部分人)頭髮逐漸出現增多、白轉黑現象。全身鬆弛的皮膚開始變得緊緻,肌肉變得緊實有力。女性乳房、臀部變得緊緻、滑潤富有彈性。
▼ 免疫力 ▼
大為增強,經常感冒者,感冒次數減少或不易再感冒。
▼ 精力記憶 ▼
睡眠顯著改善,精力充沛,不容易疲勞,記憶力好轉。
▼ 骨骼肌肉 ▼
全身變得輕鬆有力,頸肩腰腿疼痛症狀減輕。
▼ 食慾腸胃 ▼
腹脹、便秘現象減輕甚至消失,腸炎症狀好轉。
▼ 性功能 ▼
男性性功能改善顯著,前列腺肥大者減輕或逐步痊癒;女性卵巢早衰者月經恢復,更年期症狀的改善;乳房及臀部變得緊緻、光滑有彈性,乳暈有黑轉紅現象。
▼ 代謝功能 ▼
代謝恢復正常,體態發生變化。因代謝失調形成的肥胖者,脂肪重新分佈,身材變得苗條,機體年輕態逐漸出現。
▼ 血液 ▼
血脂、血糖、血壓等體檢指標可能出現改善的情形。
▼ 全面年輕化 ▼
人體機能全面改善,進入青春活力和年輕狀態。

Q10.我們的幹細胞抗衰老為什麼會有如此並著的效果?
我合作的研究中心所用的幹細胞是使用最好且能力最強的近全能幹細胞,可以達到胚胎幹細胞的70~80的功能,而且是經過專業的團隊純手工培育出來,每位培育技師都有十年以上的培育經驗,我們培育的細胞是使用最先進的無牛血清培養方式,並不是自動培養或是牛血清的培養,在培育過程無添加抗生素和激素,是純有機培育,加上特殊的培育工藝,並且我們只使用低次代的幹細胞,保証幹細胞竹活性,才使得我們的細胞有如此神奇的效果。

Q11.與骨髓和外周血幹細胞相比,臍帶幹細胞哪些獨特優勢?
臍帶資源豐富,病毒感染的風險低,能大量及快速獲得移植供者,再生能力和速度是前兩者的10~20倍,排異反應小,免疫原性低,移植後發生排異反應的機率小。

Q12.幹細胞為什麼能提高男性性功能?
通過對幹細胞抗衰老的男性客戶的調查發現,除了機體修復作用之外,對男性性功能也有一定的提高,主要是因為幹細胞可以分泌部分特異性功能因子,改善局部血液循環,調整男性亞健康等。

Q13.幹細胞為什麼可以延緩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下降的表現,包括停經和停經前後的一段時間,是女性衰老的分水嶺。我合作的研究中心的近全能幹細胞歸巢效果明顯,對於改善女性各項功能,包括女性生殖細胞、修復卵巢、提高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分泌尤為明顯,可以調節機體免疫力,使身體更加和諧,還能可以收縮陰道肌肉,使性生活質量提高,間接延緩更年期的到來。提高睡眠質量,增加體力,使更年期症狀減退或者消除,促進神經系統修復,使焦慮、煩躁等症狀消失。


陳世棟 醫師
從事醫療工作多年,是義大利DEKA公司激光溶脂國際訓練講師及以色列ALMA(深藍)國際訓練講師,為中國整形美容外科學全書《微創美容外科學》編者之一,也是台灣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及美容外科教育長,長期從事醫學美容臨床及教學工作。本身有外科、內科及醫學工程專業背景,專研於先進的醫美技術開發,在激光溶脂、自體脂肪移植、幹細胞治療、端粒酶抗衰老治療及複合式無痕微整形等都有非常精湛的研究。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