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鳴春 Celebrate Year of the Rooster

每到農曆年節,除夕圍爐過年是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不論是選擇到飯店守歲,或是外帶年菜回家圍爐,除了省去準備料理的力氣外,也可以在這歲末之時,好好吃一頓山珍海味來犒賞一年到頭辛苦工作的自己與家人,現在就來看看各大飯店的特色年菜吧!

台北美福大飯店 東西風格 多樣選擇
佇立於大直河畔旁的台北美福大飯店,有著台灣首屈一指的專業食材進口商「美福國際」,透過嚴選在地食材,烹調出最道地的世界料理,當然如此重視飲食文化的美福大飯店也在2017年除夕的這晚,也為大家準備好適合小家庭及大家庭的圍爐桌宴。
由擁有30年以上中式料理經驗,曾歷練於台北晶華、台北威斯汀六福等各大飯店,美福大飯店新上任行政副主廚—徐順財,職掌這次美福宴會廳的除夕宴。在宴會廳中的除夕圍爐分為兩區,一邊是充滿年味與眾人一同迎接新年的開放區,另一邊則是較具隱私性的包廂區,主廚也分別針對兩區的不同氛圍,打造兩邊各具特色的年菜菜單。
為除夕晚宴揭開序幕的「高湯花膠一品盅」是用富含膠質的花膠,放在雞湯中用慢火慢慢燉煮製成的,另一道開場菜色「排翅極品佛跳牆」將整片成扇形狀的魚翅漲發好後,放入高湯與多樣食材的佛跳牆中共同熬煮而成,讓魚翅吸收佛跳牆的湯中精華,口口咬下柔嫩腴滑、濃香撲鼻。
有趣的是,除夕年菜中穿插著充滿異國風味的料理,「野菌汁慢烤豬肋排」在用醬料醃過之後,用低火慢烤鎖住肉汁的同時又能將醬料入味,吃的時候讓醬汁與肉汁同時釋放在口中,「牛肝菌慢烤法式羊」也同樣使用低火慢烤的將肉汁完整保留,也為團圓飯更添多元風味,讓傳統的除夕圍爐不再侷限於中式的風味,一次滿足一家大小的多種口味。
喜歡異國口味的人,或是小家庭來過除夕的話,也不必擔心,美福大飯店中還有其它餐廳,像是「GMT義法餐廳」,有推出炭烤海鮮拼盤佐白松露醬汁、西班牙伊比利老饕豬佐黑醋栗紅酒汁等西式料理,或是擁有各國經典料理的「彩匯」自助餐廳,則是規劃了兩階段餐期,從下午5點開始供餐至晚上9點半,菜色從美國prime等級的爐烤肋眼牛肉,到各款現切生魚片皆有,飯店內的餐廳還有港潮美饌「潮粵坊」、、日本料理「晴山」與台灣精緻手路菜「米香」皆有推出除夕團圓飯,邀請您闔家大小,一同來守歲迎新年。



台北西華飯店 廣式精華 澎湃過年
來自香港,並曾以其精湛的煲湯手藝,接待過柴契爾夫人與老布希總統的高鋼輝主廚,是西華飯店的怡園中餐廳裡,一位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香港人擅長煲湯,高主廚更是將廣式煲湯講究老火、講究原汁原味、講究湯裡千奇百怪的食材的技巧,在年菜湯品中發揮的淋漓盡至。像是以雞年為主題設計的全新湯品「西華鮑魚福袋雞」中,將金華火腿、老母雞及豬後腿肉精熬八小時製成的港式上湯,裡面放著腹中塞滿著土雞肉、瑤柱等配料的製成的福袋雞,打造出的年節特別料理。
身為怡園中餐廳的經典料理與團圓飯的經典菜色「頂級花膠鮑魚佛跳牆」,自然是不會缺席金雞年的除夕宴,用老母雞、金華火腿、後腿肉熬煮至少八小時製成的成上湯湯底,再加入8種煲湯食材入甕燉煮至少四小時,最後加入頂級花膠,讓鮮濃湯頭蘊含著食材渾厚鮮美的口感。
以花膠鮑魚佛跳牆、開運大拼盤及紅蟳臘味糯米飯,與高湯焗龍蝦、東坡肉及糖醋石斑等人氣菜色組成的「超值限量年菜套餐」外帶年菜,只有限量150份,如果想要將最道地的粵式年菜帶回家圍爐的話,手腳可得快一點了。
超值限量年菜套餐
紅蟳辣味糯米飯
頂及花膠鮑魚佛跳牆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深厚廚藝 打造粵式圍爐
位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頂級粵式餐廳「寒舍食譜」以最自豪的粵菜、嚴選食材,烹飪出圍爐滋味。來自香港的港籍陳泰榮主廚,有著30餘年的深厚料理經驗,一手執掌今年的的圍爐菜色,首推的是一道功夫湯品「羊肚菌海螺燉鮮鮑」,這道湯品是以熬製8小時的高湯為底蘊,再將高湯倒入填滿海螺、羊肚菌、小土雞的甕裡,悉心地蒸煮4小時後,再加入彈牙的活鮮鮑,如此一來,燉出來的湯頭味道層次鮮明,食材的原汁原味都濃縮在這一甕裡。一開蓋,撲鼻而來的香氣,使人食指大動,在一年的開始為全家人滋養補身,同時象徵豐碩的開端。除了年菜外,「寒舍食譜」也推出年節禮盒,有象徵年年高升的經典「年糕禮盒」、或是以馥郁鹹香的「臘味蘿蔔糕」搭配清甜日式風味「抹茶御品紅豆年糕」,大紅的喜氣包裝,完美體現好采頭的吉祥寓意、還有寒舍食譜熱賣商品「XO醬禮盒」,多種美味選擇,展現多元送禮風尚。







台北晶華酒店 多元化選擇 豐富新春
有鑑於年菜越來越多元化的趨勢,傳統年菜已不是圍爐的唯一選擇。晶華酒店旗下餐廳各主廚們聯手規劃,有食材全面升級的台式圍爐宴的魚翅佛跳牆、川粵式團圓宴的重慶風爆活龍蝦、滬式吉祥宴的翡翠蠔汁鮮鮑皇等三款中式桌菜;或是集合螯龍蝦、加拿大干貝、鮑魚、廣島生蠔等鮮美食材的三燔本家日式火鍋集;此外,大受喜愛的美國特選級爐烤肋眼牛肉、戰斧牛排,今年也將持續熱賣,匯集了嫩滑沙朗、鮮嫩肋眼與嚼勁十足的丁骨牛排三大精華部位,經過炙熱炭火燒烤後,散發濃郁的炭香與鮮嫩肉汁的絕佳口感著實令人驚豔。
過年過節時,禮品自然也是少不了,晶華酒店改良了傳承25年的絕妙滋味,推出「晶華御品佛跳牆」,主廚將炸至金黃色的雞肉、梅花肉與干貝、魚翅、花膠、婆參、蹄筋等與豬骨高湯一同入甕慢火燉熬3小時,即成馨香濃郁、滋潤厚實地精緻湯品;而冠軍牛肉麵禮盒、鳳梨澄沙奶黃禮盒、晶華珍饌鮑魚禮盒、富貴甜芋泥禮盒、步步高昇蘿蔔糕禮盒、極致肋眼牛排禮盒以及晶華軒御膳XO醬禮盒,都是年節送禮首選之一。

三燔本家頂級日式火鍋集
晶華軒川粵式團圓宴
晶華珍饌鮑魚禮盒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奢華年菜 輕鬆圍爐
曾任職於紐約Waldorf飯店並將中華菜餚發揚於全球的鄺啟明,在2016年9月時接掌了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廚房,並為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帶來料豐味美的外帶年菜。
「開運盆菜」以12款上等食材齊聚一盆,呈現盆滿缽滿的磅礡氣勢,與「極品佛跳牆」象徵著團圓,選用需要泡發的上等南北貨,花費3天處理,再加上具滋補作用的食材,以上湯蒸燉6小時而成,讓湯汁口感甘醇而不濁。
餐廳的招牌菜餚「金陵燒乳豬」及「果木窯烤櫻桃鴨」,同時也做為外帶年菜,讓顧客不必費工準備,也不必至飯店人擠人,只需至飯店取菜回家後,就可以與家人共享頂級圍爐宴。
極品佛跳牆


華泰大飯店 豪華筵席 粵式幸福
主打粵式料理的華泰大飯店內的「九華樓」及華漾大飯店,以拿手的粵式美味筵席來迎接新春。主菜「排翅高湯佛跳牆」,是以魚翅、瑤柱、蹄筋等13種食材入甕,以雞汁高湯煨煮,湯頭濃郁鮮美,而搭配套餐是道地港式風味「港式辣味燒鵝盤」、混合中外風味的「波士頓龍蝦麵線」,還有「陳皮豉汁大鯧魚」、「沙薑白切土雞腿」、「碧綠宮保合時蔬」等,今年更將套餐內容設定可單獨購買,讓除夕團圓有更多選擇。除了年菜套餐之外,飯店也提供多款糕點,有嚐起來口口甜蜜的「富貴紅豆年糕」;散發香濃氣息的純手工「栗子松露靚年糕」;「瑤柱海味蘿蔔糕」以蘿蔔包覆著干貝、蝦米及臘腸,將鮮美的海味表現得更加突出,絕對是年節的良伴之一。



台北君悅酒店 豐美滋味 暖心也暖胃

任職於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的謝承志師傅,有著超過30年廚藝資歷,精通江浙、粵式、川味、台菜等中式料理,以近百道絲絲入扣的獨家佳餚在信義區以中式風尚襲捲饕客的味蕾,在過年時,這股中式魅力要繼續陶醉你的舌尖。今年推出兩款外帶湯品,有以仿土雞、烏參、干貝、猴頭菇等食材入甕的「雲錦一品甕裡禪」,口感溫潤、味道濃郁,和「鮑魚火烔燉烏雞湯」,選用烏骨全雞及干貝、鮑魚、花膠等慢火精燉,淺嚐一口,就能感受到食材交織的層次鮮味。而酒店一樓的Baguette更推出8款外帶禮盒,有「廣式臘味禮盒」、「鮑羅萬象禮盒」、「蛋黃綠豆酥餅」等,為新年帶來滿滿的祝福寓意,並藉由豐美的年菜來溫暖你渴望美食的胃。
雲錦一品甕裡禪



FASHION QUEEN 時尚女王
Fashion Queen 結合Living、Life、Travel、品牌故事,讓金字塔頂端讀者能與國外時尚同步流行。Fashion Queen 深具高消費市場菁英族群的青睞,以頂層讀者的思維去編輯雜誌,精準的定位,專屬特別的您,將流行資訊、品味風尚、精品潮流、生活格調、優質旅遊等以LUXURY的角度清楚呈現,帶領時尚風格潮流的妳、將是永遠的時尚女王。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了解更多:https://zh-tw.facebook.com/fashionqueen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