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當孩子的軍師 Fashion Share

藝人、造型師、服裝代理商是ㄧ般人對林葉亭的印象,其實拋掉這些身分,她就是個享受與兩個青少年兒子互動的母親,甚至還會當起兒子的戀愛軍師,並且樂意與人分享這份喜悅和經驗。


林葉亭
台灣紋意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代理eearth music & ecology、Samansa Mos2、E hyphen world gallery、Green Parks、7DS 、Yecca Vecca)
同時也是造型師/擅長傾聽和分享的諮詢諮商師
喜愛分析的處女座
育有17 & 14歲正值青少年的兒子

樂當孩子的軍師

自從和先生高人傑創業後,雖然忙於工作,林葉亭每天仍是會與小兒子Ian共進早餐,帶他上下課,就算下午有約,也都會刻意約離學校近一點的地點,好順著接Ian放學,除非真的有事排不開,兒子就會自行搭公車返家,「我非常享受和兒子在車內的時光,在這秘密空間裡,聽著兒子聊著學校發生的大小事,我是個很能聊、很會找話題的媽媽,不怕冷場。」林葉亭甚至約了Ian看五月天演唱會,還請兒子去問問朋友的觀後感,或是詢問一下演唱會前必練的曲目,「我覺得要讓孩子多見識不同場面,或許看著偶像的舞台魅力和表演氣氛,就會在他們心裡種下夢想的種子。」

林葉亭也是孩子的諮詢師,例如,有心儀對象的大兒子Bruce都會找媽媽聊金牛座女孩的心理,她也都會先拋開母親的角色,站在公正的立場和兒子說:「你看,爸爸就是金牛座,都要不停從對話中找出他的喜好,常常搞得很像在辯論。」對於情竇初開的兒子,反倒是爸爸很多慮,像是連續劇中會有的心境,會一直問林葉亭「那女生好嗎?你要不要和兒子聊一下?」

Bruce 與林葉亭

她認為,有緣就繼續發展,沒緣就當經驗,父母不用想太多,從小就對兒子機會教育,分析男女之間的事,社會新聞也常是他們的話題,希望兒子保護自己,也不要傷害別人,「我一天到晚都跟兒子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永遠都要好聚好散。」林葉亭自己抓出一個數據,至少要心動5次,才知道喜歡哪一類型的對象,不希望兒子因為一股腦想戀愛,憑著衝動就陷入戀愛。

Bruce去年聖誕節要從美國返台前,每個假日都在家裡手工製作卡片,要送給家人和心儀的女孩,身為軍師的林葉亭幫他挑了許多帥照,林葉亭笑說:「我知道我們收到的會是平裝版,女生收到的是精裝版,我還跟兒子撒嬌,說要看精裝版,結果Bruce說怕我太羨慕,也要一張精裝版。」當媽經驗17年,林葉亭在此呼籲各位媽媽,此時健康的媽媽就不要有比較心態,好好享受孩子親手製造的心意。

參與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過程是每一位父母的想望,但有時怎麼做就是難以融入孩子的生活,尤其是正值彆扭的青少年時期,有些父母選擇沉默、冷處理,但一轉眼就發現孩子大了,錯過了一大段互相了解的時期;其實,林葉亭的秘訣就是,放下母親身分,不當道理王,站在孩子角度剖析,更能拉近彼次距離。
Bruce 與林葉亭



FASHION QUEEN 時尚女王
Fashion Queen 結合Living、Life、Travel、品牌故事,讓金字塔頂端讀者能與國外時尚同步流行。Fashion Queen 深具高消費市場菁英族群的青睞,以頂層讀者的思維去編輯雜誌,精準的定位,專屬特別的您,將流行資訊、品味風尚、精品潮流、生活格調、優質旅遊等以LUXURY的角度清楚呈現,帶領時尚風格潮流的妳、將是永遠的時尚女王。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了解更多:https://zh-tw.facebook.com/fashionqueen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