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講座】8/24「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品好茶 體驗禪文化

品好茶 體驗禪文化
大唐茶道

一千多年前,中國茶文化與印度佛文化相遇,將茶的養生、禪的奧義、佛的妙理、儒的禮儀融會貫通,形成了世界茶道的文化源頭。而中國特有的茶道文化,不僅修身養性、治病強身,還具有藝術生活的精神氣質。唐代是種茶、飲茶以及茶文化發展的鼎盛時期,而大唐君臣清平茶程式繁多,分為備器、鑒賞茶餅、炙茶⋯等十六個步驟,是盛唐時期的宮廷茶藝。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擁有二個美國藝術碩士學位的莊喬伊老師,長年研究東方藝術與創作,因受東方禪意書畫的影響,拜入大唐茶道大師解志成教授門下習藝,將茶道文化提練到藝術的境界,更將藝術的涵養融入唐式風格的茶席中,帶領我們體驗大唐茶文化的美學風格。

此次活動特別精選兩款茶種 (分成兩組體驗,每位來賓任選一款品嘗):
★大紅袍:「大紅袍」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半發酵的烏龍茶,產於福建武夷山,從元明以來為歷代皇室貢品,有著「岩骨花香」的美名。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典型的葉片有綠葉紅鑲邊之美感。大紅袍具有活、甘、清、香的特點,且耐沖泡,即使沖泡八次仍有香味。而品飲「大紅袍」茶,須按「工夫茶」小壺小杯細品慢飲的方式,才能真正品嘗到岩茶之顛的禪茶韻味。

★金駿眉:發源地在武夷山的金駿眉,金黃茶絨茶毫是其外形最大特徵,故而先取一「金」字;製茶大師寄予駿馬般奔騰發展的期許,取一「駿」字;茶葉形狀似眉,「眉」亦有長壽之意,三字組合終成「金駿眉」。「金駿眉」條索纖細、三黃七黑、湯色似琥珀,其香氣混合著花香、桂圓香、紅薯香等多種甜蜜的氣味,清高長久。即使十多泡之後仍有餘味,且茶水柔和、甜味猶存,是紅茶添香,更是「茶中貴族」!

【限 10 名】
時間:8/24(四)下午2:30~5:00
費用:1,500元
地點:席夢思品牌概念館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89號1樓(近捷運劍南路站)


電話報名:02-2362-6068(周一至周五10:00~18:30)
線上報名: 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56495.html
需事先報名,與主辦單位確認報名成功後再行繳費
◆活動提供搭配茶席之精緻和果子點心
--------------------------------------------------------------------------
帶領者:莊喬伊 老師
* 大藝術家畫廊/藝術經紀及策展人,應《魅麗》邀請主持〈藝術饗宴〉單元,介紹著名藝術家及作品,豐富生活品味及心靈美賞
* 國際達利藝術基金會資深藝術投資顧問
* 英屬維京群島商Bottega珠寶公司亞東首席設計師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