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200多發砲彈 落於兩韓軍事緩衝區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軍隊今天上午於西北島嶼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以北的軍事緩衝區,南韓軍方預計稍晚也將就這次挑釁行動,進行相應的射擊訓練。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舉行緊急記者會,說明北韓軍隊上午9時至11時於白翎島北部及延坪島北部一帶發射至少200多發砲彈。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這次行動並未對南韓人民及軍方造成損害,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NLL)以北的軍事緩衝區。

這次行動距離北韓軍方上次進行海岸炮射擊訓練約相隔1年又1個月。合同參謀本部對北韓去年11月23日單方面廢棄919軍事協議後,再次開始在西海緩衝區域內發射砲彈的行為表達譴責,批評這是威脅朝鮮半島和平、使區域緊張升溫的挑釁行為。

合同參謀本部也嚴正警告,使區域緊張升溫完全是北韓造成,強烈要求北韓立即停止這類行動;南韓軍方將透過韓美合作持續監控北韓相關動態,並就北韓挑釁採取相應措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日前發表談話,批評南韓總統尹錫悅新年致詞中強化對北韓擴大威懾體系的內容,將此指為北韓發展核戰力的合理理由;南韓軍方則斥其將兩韓關係緊張責任推卸給南韓,北韓才應負起一切責任。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