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開無痕仍會追蹤!慘遭用戶求償1538億

Chrome開無痕仍會追蹤!慘遭用戶求償1538億
Google所打造的網頁瀏覽器Chrome,推出以來就吸引大批使用者跳槽,市佔率一直高達6成以上,更讓IE成為歷史。(圖/取自Pexels)

[NOWnews今日新聞] 全球科技巨擘Google糗了!由Google所打造的網頁瀏覽器Chrome,推出以來就吸引大批使用者跳槽,市佔率一直高達6成以上,更讓IE在去年成為歷史。不過Chrome的「無痕模式」慘遭發現是「假無痕」,用戶們發起集體訴訟,求償金額高達50億美元(約新台幣約1538億元),Google則在近期同意和解。

Chrome的「無痕模式」也是一大亮點,可以讓重視隱私用戶,在進行網頁瀏覽時不會留下任何紀錄。綜合外國媒體報導,Google遭指控,使用Chrome的無痕模式進行上網,但該公司仍會透過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 Manager等功能追蹤用戶上網之紀錄。

Chrome開無痕仍會追蹤!慘遭用戶求償1538億
Chrome的「無痕模式」被美國用戶發現是「假無痕」,於2020年發起集體訴訟。(圖/翻攝官方部落格)

大批用戶得知此消息後相當憤怒,在2020年發起了集體訴訟,起訴書中也提出具體賠償要求,Google應賠償每位受影響的用戶5千美元,總金額約在50億美元左右。

原本這起集體訴訟審判暫訂於2024年2月中旬進行審理,但傳出Google已經在檯面下達成初步和解,加州奧克蘭市地區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也暫停這次集體訴訟審判,不過詳細和解金額並未公開,屆時也將會有相對應限制Google的條款正式問世。

相關新聞


iPhone鬧鐘沒有響!果粉崩潰:上班遲到了 4種「解決方法」曝光


別盡信導航!苗栗山路驚見「血淚告示牌」 在地人:Google太狠了


電腦看YouTube變超卡!Google證實「有出招」 跟廣告攔截器有關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