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童顏不是夢

自體脂肪移植成就好命貴婦相

不老玉女周慧敏最近重現久違的螢光幕,讓所有人驚呼連連,帶著羨慕嫉妒的眼光竊竊私語的討論著,她怎麼都沒變,一樣美麗,童顏美女她可是當之無愧!歲月的痕跡沒在她臉上駐留,這樣的得天獨厚真羨煞人。別氣餒!現代醫學美容進步,靠著後天的助力,自體脂肪移植豐臉,就能讓凹陷的臉頰重返少女的澎潤,你我都是不老的童顏美女!

最近電視上燒著童顏玉女熱,跟著周慧敏旋風,一系列的資深童顏美女被點名,看看徐若萱、蔡燦德出道時的樣貌和現在的差別不大,這些童顏美女有個重要的共同點,就是臉頰Q彈,輪廓線條緊緻,顯老的皮垂肉鬆完全看不到,深淺長短的皺紋也無蹤!因此維持臉頰的豐潤是不老的關鍵,但很多人先天不足有著天生的苦命臉,也有人後天失調肌膚鬆弛皺紋滿佈,這時就可選擇自體脂肪移植,重補鬆弛的眼眶和凹陷的臉頰,皺紋被填充的脂肪給撐平了,因老化形成之水滴狀毛孔也獲得改善,膚質當然更為細緻!

討厭的贅肉是造澎潤臉的功臣

取自己的脂肪來做移植填充不會產生排斥現象,最適合取脂肪部位為腹部、臀部及大腿外側的脂肪,也是年紀漸長隨著老化,身體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剛好能把身體變胖多出的脂肪,填補於易顯老的臉部,可謂一舉兩得!除了雙頰和眼眶外,想要有貴婦相,就不能漏掉飽滿的額頭,以及充滿魅力的微笑蘋果肌,孫芸芸和候佩岑就是最佳的代表囉!



PRP提升脂肪存活率

自體脂肪移植成功首要因素即是脂肪的存活率,以前因脂肪存活率僅有30~50%,所以自體脂肪移植較不盛行,現在搭配自體生長因子(PRP),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可提高至80%,加上想要填補多少就能取出多少,更優於侷限於以C.C.術計價之微整填充物,且存活下來的脂肪就是自己的,無須定期施打修補門面,因而讓人趨之若鶩,且取出多的脂肪還能冷凍保存,可於第一次豐臉後,視需補強處再次施打,讓施術效果更臻完美!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徐永康解釋,由自己的血液所純化出來的「血小板濃厚血漿」(Platelet Rich Plasma(簡稱PRP)),血小板內富含大量的生長因子(EGF、VGEF……等),俱有刺激細胞增生與血管新生的作用,可幫助傷口修復。離心過後製成的血漿,血小板濃度更高,能釋放出更多的生長因子。因此脂肪移植時搭配PRP,可有效提高移植後的脂肪存活率,也能讓肌膚產生回春之作用。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注意重點

自體脂肪豐臉手術前,醫師會在臉部詳細畫上記號,才能準確掌握各部位所需注射的量,因考慮存活率的問題,會施打稍多的量,初期可能有腫脹,恢復期後就能有讓人滿意的成果。手術恢復期約2星期~1個月,注射處可能有瘀青,約1~2個星期會消退,一個月內應避免按摩或泡溫泉,注射處勿用力按壓,以免脂肪無法存活,自體脂肪移植豐臉雖能改善臉部多處的問題,但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關係著風險和副作用,徐永康醫師提醒,若是移植後的脂肪存活度差,死掉的脂肪可能有鈣化的風險,因此多方面了解資訊,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整形醫師,才能讓手術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