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領航K線戰法 120張圖抓住關鍵買賣點

會長領航K線戰法 120張圖抓住關鍵買賣點

會長領航K線戰法 120張圖抓住關鍵買賣點
作者:台股大學堂會長jonny   出版社:大樂文化   出版日期:2022-06-06 00:00:00

最暢銷台股《K線當沖》第2部!

用簡單的操作法,找出強勢族群,選定主流部隊,

讓你懂得擒賊要先擒王,遠離心態誤區,

公式獲利比你想像輕鬆!

★台灣首席短線選股App作者

★YouTube教學累計千萬觀看人次

★120張圖精解會長K線實戰,一看就懂

★會長5大主題操作法,打群架穩穩賺

進入股市後,誰都不想成為韮菜被收割,但總是很困惑──

‧看了十幾本股票書,仍找不到獲利的邏輯與策略?

‧每天認真殺進殺出,卻賺不到錢,甚至賠了一屁股?

‧股票買了就跌,賣了就漲,難道有背後靈在操控?

本書萃取了會長累積25年、3萬小時的「紀律交易」──

為你說明每個操作細節,解開重複出錯的心理誤區,

教你運用K線,實施策略,找出主流部隊、中小型妖股、權值股等飆股,

讓你比其他人快一步體悟:原來賺錢就是這麼easy。

★★遵守4大投資鐵律,你就能賺得多、活得久!

◎停損及時:設定最大損失在哪裡

做任何事都要有風險意識,必須想到最壞的一面。會長會先控制最大損失,然後讓獲利自由發展,這就是停損的概念。

會長總是在盤前設定壓力與支撐,觀察該價位是否跌破,並且思考:當盤勢不如預期,第一關該怎麼防守?一旦第一關潰堤,接下來就準備停損。

◎部位控制: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有些人不斷賺小錢,慢慢累積資產,就像打麻將連胡十把,手氣太順了,往往在最後一盤加碼更多。同樣概念換到股票投資上,就是逾越原本既有的部位。

會長提醒,操作時要控制可曝險部位,不要想著贏,先思考輸了會怎麼樣。部位控制與當下心態、穩定度有很大關聯,要先參透一天能容忍的最大虧損,再反推可運用的金額。

◎型態為王、價量為真:找趨勢也找族群

型態與價量是選股用的。先看大趨勢→再看族群性→最後才是個股。

型態為王,看K棒與價量,型態就是趨勢,幫你判讀盤勢對多方還是空方有利。價量為真,最重要的是價格呈現,加上量能明顯,有價有量才會顯示方向。例如,以近5日大盤走勢來看,價格已跌200多點,量能也是近一週相對大的,便符合價量為真的邏輯。

★★結合5日線趨勢和量能操作法,找到獲利買賣點!

◎站上5日線→目前持股已有一定獲利,且股價創新高→可以隨時準備找賣點。沿著5日線防守,若盤中跌破5日線與前2根K棒,盤中就應該賣掉。尾盤會出現2個現象:

‧跌破5日線,假設5日線仍在上揚,採取部分減碼。

‧收盤跌破2根K棒,絕對是短線賣點。

◎先出場只是買「突然下殺」的保險。若尾盤站回5日線,再買回即可,損失摩擦成本無妨。◎當權值股跌破5日線,就在接近月線找買點,月線破或不破都可以,需要對應K棒找機會低接……

★★用強勢族群操作法打群架,狠賺短線、短波段!

◎方法1:從資金流向找出主流部隊

資金流向→鎖定產業別→找資金淨流入的強勢族群→選出主軸個股→開始操作

例如,電子佔成交比重44.12%、運輸佔35.96%,兩者強弱相差不大,但運輸族群(航運/空運/貨運)才30~40檔,反觀泛電子類股(半導體/網通/零組件)至少有600~700檔,由此可知資金高度集中在運輸類股。

◎方法2:觀察產業族群,只抓前3名

成交比重低於10%的產業類別,短期內沒有必要關注,就算會漲也只是零星個股點火,因此瞄準資金淨流入的族群類股。

◎方法3:鎖定標的,沿5日線操作

先觀察月線位階,若站上所有均線是最佳型態→必須站上5日均線,且長線屬於多方→看月線是否明顯爆量

此外,會長告訴大家,輸錢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輸!贏錢的人都懂得鎖定高勝率時段操作,而且運用資金很有效率。那麼,想成為常勝軍的你,該如何做呢?

更多買賣時機與方法,請見本書詳解!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