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遊碗』碗裡遊台灣

愛台灣不是嘴巴說說,這系列趣遊碗是由彭喜埶設計工作室所設計,榮獲了2011 德國 iF 傳達設計獎,將台灣大大小小的319個城鎮濃縮在12公分的碗裡。當初為了這個感動的理由,所以買了一個趣遊碗來表達自己愛台灣的心。



因為碗底是圓的,就好像我們用魚眼鏡頭所看到的世界,也呈現圓弧狀的鳥瞰風景,碗底的風光是依照各城鎮的風景特色以及地理位置所繪製,而且還很細心的將重要的地標標示出來。


附上的放大鏡,讓你用眼睛瀏覽當地風光時更加的清晰,我很喜歡這碗用藍色調繪製的感覺,不知道怎麼的有種『悲情城市』感覺的小小憂鬱,又有瓷器很代表性的感受,放大鏡的材質是用很單純的木片製作,拿在手裡的感覺相當純樸。


而碗的名字就更可愛了,『來碗關西』吧!!!就是叫你『來玩關西』吧!取這樣的諧音搭配上碗的創意,真的讓人看到就會露出會心之笑。這個外盒是用木片製作,採取可以一個疊一個密合的設計,讓每個碗都有自己的家,又能夠層疊起來好收納。


包裝上方也只有用麻繩固定,將放大鏡掛在上方,這從內到外的包裝,都是由台灣設計、台灣製作生產,愛台灣不假他人之手的心意真的很讓人覺得不擁有一個實在是太對不起設計師的用心了;如果你也是異鄉的遊子,不如也買一個自己故鄉的碗,當作對故鄉的思念與愛。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http://www.wowlavie.com
◎聖誕節換換好禮試手氣:http://event.she.com.tw/christmas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