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術師 Tom Eckert 出神入化的精湛木雕

外行人看魔術不解虛實,其中玄機是魔術師掌握的王牌,缺失王牌便失去生存之道。導演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頂尖對決》(The Prestige)是一齣精采的魔術表演,以一個淺顯的寓言騙倒觀眾。

這如同魔術般的實景,萬萬想不到這是使用木材雕刻後上色的作品!我們曾寫過「木頭也能如此柔軟 Dan Webb超現實木雕」,這次的藝術家Tom Eckert更是超脫表面結構,以視覺效果蒙騙觀眾,同時也是位老師的他,以傳統工藝技術雕刻、削薄並塗上顏料,Eckert最喜歡堅固的菩提樹,雕刻起來較為順手。擁有美術繪畫背景的他,推崇現實主義的呈現。
Tom Eckert以工藝魔法,將木材雕刻成看似是布料,實質結構截然不同的藝術品,造型多是漂浮的書本與石頭,某種意義上不可能發生的事,像魔術般展示,使人恍悟看待事物的另一種方式。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la vie設計美學家 網站:
http://www.wowlavie.com/
la vie設計美學站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wla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