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融合狂放 YUKO SHIMIZU清水裕子水墨插畫

「追隨多數必然迷失自己。只能不畏孤獨,繼續自己想做的。」一句話能給予人多少力量?這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說。他孤獨過、努力直到別人看見他,每一個堆疊出不同精彩的人皆有不同的故事。

日本插畫家YUKO SHIMIZU(清水裕子)現居紐約,除了自由接案外也作為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的講師。清水裕子通常使用水墨勾勒線條,掃描至電腦做上色處理,主題較多以東方水墨畫形式結合現代元素,使其插畫風格獨特強烈,其中也常出現日本古代人物像是DJ般放歌或使用吉他作為武器,古典與狂放同時衝突存在,配色大膽復古,如同演繹一場場現代演劇,識別度極高。2009 年時清水裕子曾獲選為《日本新聞周刊》(Newsweek Japan)“全世界注目的100位日本名人”之一。

清水裕子生長於一個傳統的日本家庭,追求藝術的道路從來不是她的選項,從早稻田大學畢業後,進入了一間東京有名的公關公司,但她並不開心,清水裕子仍做了超過10年的上班族,直到她想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於是她到紐約就讀視覺藝術學院,持續插畫事業至今。

追求夢想或許不用懼怕時間的追趕,只要擁有足夠的信心與勇氣,前往的道路將更顯清晰。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la vie設計美學家 網站
http://www.wowlav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