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系美肌──Baking Beauty in Delicate Scents

心情不好的時候,享用甜點可以帶來輕飄飄的好心情,檸檬塔的香氣也可以帶來一整天的愉悅,甜點系的保養包含甜蜜的香氛,馬卡龍顏色的指彩,甜點食材沐浴用品,以及長得像甜點的彩妝品,讓甜點系的保養為我們帶來五感愉悅的甜蜜生活。

甜點是一項讓男女老少都無法抵抗的美食,不只是視覺上的享受,也是味覺上的美好體驗,如果把甜點的概念放在美妝品上,那又會是如何愉悅的感受呢?隨著春夏的腳步,令人聯想起水果的香甜,美食的激勵,以及冰涼甜點的美味,現在這些美麗的味覺及視覺記憶,也逐漸走入你的生活,在香氛的氣息、彩妝的顏色、沐浴、以及美麗的指彩上,都能時刻被幸福愉悅的甜點系彩妝保養品包圍!

香氛:水果香氣無所不在
如果要談到甜點與香料的專家,那就不能不提到來自倫敦的香氛品牌「Jo Malone London」,總是創造令人驚喜的香氛體驗,最新的甜點與香料限量系列,靈感源自於受人喜愛的美味成份,比如令人垂涎欲滴的檸檬塔、紅醋粟和小紅莓的鮮美果汁,盪漾於香醇奶油中,還有夏日般青綠的醋栗,融入柔和細膩的接骨木花香,此外,新鮮剛出爐的薑餅以及一小口附蓋著苦橙片的黑巧克力,皆讓人愛不措手,完全沉溺其中。
義大利「Fiorucci」捕捉了人們對甜點的渴望,創造出甜筒冰淇淋的概念:極具吸引力且色彩繽紛的系列,顛覆時尚界和美食家對於甜筒冰淇淋的想像,「夢幻甜心女性淡香水」的玻璃瓶身彷彿結霜的冰淇淋,透出漂亮的粉桃紅,瓶蓋的形狀如同甜筒般,香調上也圍繞在紅色多汁水果,如草莓、水蜜桃、覆盆莓棒棒糖,讓香氛如同甜點般美味可口。「JILL STUART」Relax純白花漾幸福香氛以佛手柑、檸檬、柳橙、柑橘、萊姆、葡萄柚、水蜜桃、草莓、黑醋栗、覆盆莓等水果,以及融合清爽的綠葉所散發的水果花香調,滿滿包覆著幸福至上的氛圍。
氣味圖書館致力於收集每天生活周遭的氣味,比如自然與生活中的泥土、海風、雨水、花草樹木、皮革、巧克力脆片、蛋糕,濃郁而純粹的糖果甜香棉花糖、西瓜香味與棒棒糖香氣融合夏天的清爽滋味等,蒐集來自世界各地有趣的香氛品牌,也藉著各式各樣迷人的香氛,創造另一種幸福生活的氛圍,感受收藏味道的有趣體驗!

沐浴:與甜點的親密接觸
由「Ecosquare綠活小舖」代理的英國進口手工純植乳霜泡澡球,將甜點食材藏在豐富的可可脂與乳油木果脂上頭,每顆泡澡球內含保濕特效的植物油和精油,補足乾渴的肌膚。完全手工揉製、施壓再加以裝飾,每個都是獨一無二,擁有自己的獨特魅力,舒服的複方精油,杯子蛋糕的可愛外型,泡澡球輕輕地、柔柔地覆蓋在肌膚表層,就此揭開夜晚序幕。
來自英國的「LUSH」,是我們記憶中最早將甜點概念引進沐浴用品的品牌,色彩繽紛的泡泡馬卡龍系列,讓人愛不釋手,比如香柚泡泡馬卡龍泡澡球,是可可與柚子的新奇結合,特別推薦給喜歡巧克力或是香橙味的你,一邊泡澡一邊品嘗溫暖香甜的氣息,而佛手柑及葡萄柚則令人感受舒爽清新的愉悅;LUSH的熱血薑軍糖霜身體去角質,富含精萃茴香精油及薑,能藉由按摩動作促進循環,紓緩水腫的不適,絲滑的肌膚觸感,使用後立即感受得到;一邊泡澡一邊使用濃情巧克力面膜是個好主意,飄散著香濃的巧克力香味,是一款蘊含羅梭泥及薄荷精油的清淨面膜,幫助清除黑頭粉刺,對肌膚的深層潔淨有相當好的功效。

彩妝:以巧克力妝點臉頰
女人與蛋糕,從來都是等號的,除了味覺的享受,外觀的設計更是讓女人愛不釋手的原因。從輕盈的香草糖粉、奶油粉彩玫瑰到閃閃發光的珠光糖霜,每一樣都美到令人情不自禁。而彩妝就像裝飾蛋糕一樣多變、有趣,兩者都是以類似的顏色和裝飾為靈感,揮灑你的創意及技巧,反映出藝術的繽紛世界。甜點系彩妝品怎麼能缺少「M.A.C」?「M.A.C」彩妝 X Peggy Porschen訂製蛋糕系列,讓人想咬一口!「M.A.C」彩妝烘焙坊系列從蛋糕的細節為出發點,不只妝效粉嫩迷人,視覺上絕對能滿足女人對甜點和彩妝的慾望,特別是蛋糕造型的腮紅打亮餅,上面印有Peggy Porschen設計的奶霜玫瑰,還有可愛的奶油花邊,多種色調的混合效果,不只能修飾膚色,還可以當腮紅使用,魔幻星片有如帶著珍珠的輕盈糖粉,能營造璀璨現代完妝效果。
來自韓國的彩妝品牌ETUDE HOUSE肯定會讓女孩為之瘋狂,布朗巧克力眼影磚以99度、65度、45度三種巧克力磚色,搭配出經典不敗的可可系色調。採研磨法及矽包覆技術精製而成的高顯色粒子,能將色彩如絲綢般均勻延展,亦可當作眉餅多功能使用,搭配髮色或妝容轉變眉色風采。包裝令人心動的微笑舒芙蕾三效妝彩,手指輕輕沾點,一次完成臉部所有色彩!頰彩、唇彩、眼影多效合一,如遊戲般隨心所欲妝點想上色的部位,輕鬆玩出乾淨鮮明的活潑妝色。彩外還有造型如同拐杖糖一般的跳TONE枴杖糖唇釉,是一款俏皮輕甜的柺杖糖造型唇彩棒,擦拭瞬間變化朝氣色彩,隨著疊擦次數越顯唇色甜蜜指數,恣意變換各種心情唇彩,含覆盆子、甘蔗、糖槭、柳橙、檸檬5種植物精萃及木糖醇成分,維護柔軟水潤的雙唇。
本季香奈兒彩妝也推出一款有如糖霜般色澤優雅的山茶花糖霜眼彩餅,以閃耀的水綠色、珍珠白、粉桃色和莓紫色糖霜般色彩,打造自然、純淨的眼妝,柔和的眼影質地能完美呈現出繽紛色彩,將香奈兒經典山茶花圖騰拓印上眼影,更顯優雅動人。太妃糖顏色的唇彩,始終是經典不搖的唇色,水吻我唇蜜法式太妃糖的水潤質地和光感效果,閃耀光芒的金銅色,讓每一個微笑都充滿自然魅力。

指彩:指上的馬卡龍色彩
甜蜜奶油香是漫遊歐洲午後時的記憶,香味從街角甜點屋中飄散而出,女孩們悠閒而優雅地進出,佐以咖啡或紅茶,獨自品嘗或與三兩好友在街邊親暱分享不同甜點,不論可愛純真風或性感魅惑風,纖纖指甲往往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瞬間成為社交話題之一!光療指甲油品牌「Me & We」以「簡單」、「快速」、「持久」及「安全」的嚴苛要求,打造出新型態的光療指甲油,為使其品質穩定,因此採取黑色包裝,外面並裝飾一枚馬卡龍戒指,不但可以讓人輕易辨識色彩,同時也可以成為女孩指上配戴的飾品,此外,迷人的色彩,簡易的上色方式,以及包裝上的書盒造型,皆令人心動。
倫敦首屈一指的訂製蛋糕裝置藝術設計師Peggy Porschen,為「M.A.C」創作的時尚指甲油,彷彿指尖沾到粉彩奶油泡般有趣,運用粉彩色調,讓指甲看起來就像甜點一樣可口!「ETUDE HOUSE」的雪酪甜筒指甲彩,活潑粉嫩的冰淇淋色彩,灑上細細晶瑩糖料,在甲面上溶雪般的柔軟擦拭感,繽紛甜美指色讓人愛不釋手!

【完整內容請見《La Vie》2013年05月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40950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la vie設計美學家 網站
http://www.wowlavie.com/




Fiorucci夢幻甜心女性淡香水50ml NTD1,850


M.A.C彩妝烘焙坊限量彩妝系列NTD價格店洽


LUSH粉紅泡泡糖霜唇部去角質NTD399


LUSH香柚泡泡馬卡龍100g NTD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