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工業風 閃耀藝術家風格

【文/住展雜誌】在裝潢設計的妝點烘托之下,空間開始具有獨特性。工業風格從早期的粗獷隨性,至今演變出溫暖多彩的時尚品味。在設計師巧手創意的捏塑下,將金屬與住家合奏出充滿藝術氣息的樂章……

住宅,是與所有家人關係最為密切的建築型態,也是個人心靈、情感的長期庇護所,裝載家戶人口情感交流與鞏固關係的容器。但在商業導向下,大部分的住宅多是相似而量產的商品,這個時候,裝潢設計是最佳的化妝品,烘托出建築的優點,差異性躍起而生,塑造出專屬個人對「美」的追求與堅持。

位在桃園市龜山區的「金捷市」建案,享受大林口的生活圈,擁有二○八九坪超大基地開發優勢,總銷八十億,位在A7核心商業區,距離A7站出口約六百米。此次「金捷市」的樣品屋,以當代工業風格,精心營造出高設計品質與美學的作品,讓居家生活絕不馬虎。

時尚品味獨特之作

擺脫居家室內裝潢一成不變的風格,「金捷市」以工業風,讓住家呈現一種當代的時尚品味,個人的獨特性隨之浮現。不同於部分工業風的粗獷、強烈,設計師以木地板與木質家具打造出既放鬆又細膩的空間格局。

在美式傾向的客廳中,擺放了皮革雙人沙發、單人座,雅痞姿態十足,並以磚牆、木箱桌增強整體的獨特風格。其中,搶眼的金屬大喇叭留聲機增強了前方電視櫃的重量,在金屬投射燈的照耀下,復古的氛圍隨著悠揚的樂音流洩而出,雖是舊式風格,復古工業風仍是穩站時尚流行的風口浪尖之上。

皮革沙發是工業風格的必備元素。

直筒型金屬燈具,閃耀出亮白光芒,增添整體氛圍時尚度。

柔軟的布料、地毯,以及木製品,可以減低工業風的冰冷感。


大膽使用金屬元素

金屬或鐵藝製品是工業風中非常重要的元素,無論是樓梯、門窗、家具甚至配飾,都可以大膽使用鐵藝,不僅持久耐用、堅韌,在外觀氛圍上則是冷峻,酷感十足。

在「金捷市」樣品屋中,隨處都可見到各種金屬材質的運用,除了餐桌旁矛盾的木椅與黃色鐵椅搭配展現彈性機能,各式燈具、餐椅、擺飾品,皆可見到金屬材料的運用,就連臥房抱枕也不放過,特別選用縫製金屬鱗片的黑底抱枕,個性感潮酷呈現。

餐桌兩側分別採用長木椅與鐵件椅,增添使用上的彈性空間。

藍色餐櫥櫃一旁是石材面餐桌,空間多使用金屬元素來裝飾。

主黑色抱枕加上金屬片,格外亮眼,並以毛皮柔軟鐵件椅的冷硬感。

而金屬品的冰冷感,需要靠大量的木製品與布製品來中和,因此,客廳各種顏色、花樣的布沙發、地毯與窗簾,以及各式的木製家具,都能夠提升工業風的溫度,成為軟化空間的利器。

色彩作為溫度調節器

大多數工業風的主要元素都是無色彩系、大量運用黑與白,顯得冰冽冷酷,甚至有些許暗沉。不過也正因為如此,這樣的氛圍對色彩的包容性極高,若想變換出專屬的個性風格,色彩可以是最佳的夥伴,適當的用彩色軟裝、華麗吸睛的圖騰搭配,中和黑白灰的冰冷感。

黑白相對的沙發椅,搭配上兩個鐵件圓桌,空間時尚有致。

在「金捷市」的臥房裡,色彩的搭配表現出相當精采的調和技術,牆壁顏色絕不留白,改以神秘迷人的墨綠色為基底,並以玻璃、木板或方格形狀呈現。床單的顏色也添加了活潑、明亮的色調,如黃色,湖水綠,或有乳牛紋路、格紋、國旗,各類風格皆能展現出獨特的質感。

臥房中有許多機器人、玩偶與小擺飾,童趣十足。

開放式的衣櫥櫃體,時尚衣物也能成為居家擺飾的一部分。

工業風中也不乏多彩的設計風格,活潑色系的床單使空間更明亮。

其實工業風不一定要冰冷、暗沉,也可以是很溫馨的呈現,將帶有藝術氣息的金屬材質,融入些許色彩,對藝術表達出另一種極致的嚮往,進而在生活中體現。

化妝台邊框上的鉚釘裝飾,十足美式風情。


工業風為基底的藝術生活

「金捷市」的設計團隊用了許多巧思,鋪陳出時尚藝術的居家裝潢風格,追求更為獨特的生活品質,讓家具家飾、擺放的藝術品,都成為搶眼有個性的焦點,在金屬工業風格的捏塑下,妝點出室內空間的與眾不同,藉由與空間的互動節奏,演繹出充滿藝術氣息的生活樂章。

在部分的房型中有設計書房,陪伴住客度過涵養內在的時光。


設計檔案
房屋座落:桃園市龜山區
房屋型態:金捷市樣品屋
設計坪數:38坪、26坪
室內格局:三房兩廳、兩房+書房兩廳
主要建材:木質板材;鏡面玻璃、噴砂玻璃、仿磚壁紙、系統廚具
投資興建:鴻築建設
企劃銷售:漢森廣告
洽詢電話:03-316-8899



本文摘自2018年7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35期設計與裝潢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花小錢保住血汗錢 履約保證大揭密」、「買哪更好賺?商辦投資新未來」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