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PEED JUNKEYS 最高速至上主義

高速走行要求的並不是單純的動力那麼簡單,由於需要更長的時間及路段來達成,因此車輛的風阻及底盤的優略也是左右駕駛右腳踏下的時間長短。而這部分筆者不得不說歐系車佔有絕對的上風,優異的車體剛性及軟硬適中的懸吊設計,300km/h以上的戰鬥日系車幾乎沒有勝算!

打從1993年993 GT2誕生開始,不管動力輸出如何提昇,電子系統飛快演進,大致上均維持3.6升水平對臥Twin Turbo引擎、六速手排變速箱、後置引擎後輪傳動RR設定、輕量化內裝,以及比所有911市售車款還要誇張的空力套件,硬派風格延續至今,成為GT2最引以為傲的特色,絲毫無法妥協。而這輛黑色為前期GT2原廠就擁有462hp/63.kgm(後期483hp/65.3kgm)的最大動力,更具有315km/h的末速實力。






KKK渦輪徹底壓榨 優異體質造就王者之路


除了這輛黑色996 GT2外,車主另外還擁有大改的E55 AMG及M5等車。以原廠的GT2前期的實力來說,整體的加速力道似乎還略輸大改E55 AMG一大截,因此車主也興起了改裝的念頭,與開始和Tuner小鄭商討後,決定就從利用渦輪增壓的優勢先從電腦及全段排氣系統開始玩起,不過就算是這樣的基礎改裝,200~300km/h加速還是略輸大改E55AMG及911 Trubo些許。

最後在Tuner小鄭的建議下,為該車換上GT2德國代號K24-26 Race的手工訂製渦輪機,保留原廠K24進氣側在搭配上K26的排氣側,好達到高速時更高的輸出效率。而該渦輪雖然外觀上看似並無明顯差異,不過渦輪葉片在修改後的確是大上不少。另外為了符合加大渦輪後所需的設定,小鄭也為該車換上EVOMS加大中冷器,及訂製專用排氣洩壓閥,最後為了有效利用大渦輪的中後段加速能力,搭配上Protec電腦程式撰寫後一舉將斷油區域由原廠6750rpm延後至7200rpm,徹底將K24-26 Race的動力完全榨乾。而值得一提的是該車的電腦撰寫方式相當特殊,有別於日系車瞬間最大增壓值達到後就會有降壓的情況。這輛GT2則是採轉速愈高壓力愈大的撰寫方式,在最大增壓值1.2bar的條件下,該車更在馬力機上拉出650hp的最大動力輸出,扭力更是輕易突破70.0kgm大關。

而雖然650hp的動力並不是相當可觀,不過GT2流線的造型及優異的底盤設計,更提供駕駛絕佳的信心勇敢的踏下油門,就在相同的測試路段下這輛黑色GT2直接做出錶速360km/h以上的紀錄,D-BOX數據更是達到340.33km/h,一舉刷新紀錄多達28km/h,而車主也打算在明年將整車運至EVO,直接升級1000hp套件,一舉刷新台灣陸地的最速紀錄。

欲知更多詳情,請見154期Option改裝車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