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亂糟糟=印象打折扣!】快用心打造你的工作環境吧!

相信每位上班族都知道一個職場潛規則:外在衣著,決定你的專業形象!每天出門上班前,是否總會花些時間,站在衣櫥前思考、評估著今天的Look是否OK呢?畢竟除了要呈現個人的專業感外,也不能忽略同事們暗自打量、默默為你的品味,給予評論的可能。還好,外在衣著過關是件容易事,但你可能想過你的辦公桌擺設是否也合格呢?依據加拿大的研究指出,有三成管理人員,不會升遷那些辦公桌雜亂的僱員!當然,談升遷也許太過嚴重,但確實有許多上班族都忽略了,辦公桌也是呈現工作態度與個人品味、形象的關鍵環節。

此刻,你是否正心頭一驚的環視自己的辦公桌呢?是否還正納悶著,該如何讓自己的辦公桌完美形塑出既專業、又優質的個人形象?別焦慮,更別急著跳出視窗上網Google找撇步,只要掌握下列三招就能輕鬆、完美呈現個人獨特品味與形象。


雜亂無章的辦公桌,不僅影響工作效率,更會影響你的個人形象!

1.注意顏色搭配 打造獨具個人風格的理想環境

首先,你得先確立定自己期待的工作氣氛,再將辦公桌以適當的色系來搭配呈現。喜愛明亮活潑的風格,就選擇亮色系的辦公用品,鮮豔的紅、綠、黃、橙,甚至是桃紅色,反映你總能動腦出好點子,跳脫侷限、創意十足;若想走的是沉穩風格,就選擇中性的藍色或其他深色系,襯托你深思熟慮的行事作風,讓主管把案子放心交給你;若崇尚俐落簡約風格,可以走黑白色系,或選擇別具韻味的木質紋路,甚至可以嘗試金屬風,讓人不自覺感受到你做起事來就像這個極簡空間,絕不拖泥帶水。主要調性確定了,再依你個人喜愛的顏色布置點綴,讓屬於你的小天地更舒適,也更具個人特色。


黑白色系搭配原木質感辦公小物,傳遞出俐落簡約風格。

2.善用獨具風格的小物件 讓角落增添亮點

桌上所陳設的個人喜好小物件,就是代表「你」的一部分。在辦公桌的一角擺上特別喜歡的小物,除了足以讓人眼睛一亮之外,也可以適時地為自己轉換工作心情,達到紓壓的效果。這些小物件,可能是旅行時的風景照或溫馨家人照,提醒你持續努力不懈,為夢想打拼;而有趣的療癒文具,如:造型便利貼、磁鐵、馬克杯或滑鼠墊等等,讓你添加工作的樂趣,暫時忘卻工作上的上的繁瑣與苦悶;具設計感的物件,如:筆筒、收納盤或置物架,不僅有助維持桌面整齊,更能為品味加分;讓綠意盎然的小植栽為你的工作空間添上活力,工作區域還能散發出自然的清新氣息。


青翠的小盆栽、設計感相框及造型筆筒,都能讓辦公空間更有風格

3.造型與實用兼具 創造質感空間

第三步驟應該檢視一下,你所選擇的辦公用品是否具實用性,及對工作有無實際的幫助。像是檯燈的選擇,可以選用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檯燈,而是挑選兼具質感與設計感的獨特造型、多種色系可供選擇的新式螢幕閱讀檯燈,正好能根據個人的辦公空間色系,作最適當的搭配,明確突顯自己的風格品味;除了有型的設計感能增添亮點外,更寬廣的照明範圍,提供最充足光線,能讓辦公桌一片明亮。此外,若檯燈只能有一種POSE,不能隨意調整檯燈的高度與角度,那也是不合格。畢竟每個人的辦公桌空間大小不同,習慣的工作位置與角度也不同,就像有人習慣偏左側身45度工作,若檯燈座只能放在左邊,高度與角度無法進行調整,就只能背著光工作了。切記,應該讓檯燈配合你的工作環境與個人習慣,千萬不要委屈自己去遷就檯燈的照明範圍,這樣可是很傷眼睛的喔!

打造個人辦公環境時,記得選用一盞外型有設計質感又極具功能性的檯燈,不僅視覺上看得舒服,雙眼也舒適了,達到雙贏的局面。


簡約的微笑造型檯燈,兼具質感與設計感,更能彰顯你獨到的品味
https://goo.gl/VZZ43s

辦公桌如同一張無形的個人名片,不僅為你的風格及品味說話,更可營造出獨特的環境氣氛。不再遲疑,快將辦公桌化身為展現你個人的舞台,為你的職場形象贏得滿堂彩吧!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