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換季「對症下藥」保養法,聰明養出水煮蛋肌底!

夏秋交替時分,天氣漸漸轉涼,妳的肌膚開始鬧脾氣了嗎?肌膚在換季時會因為溫濕度的改變出現兩頰緊繃、乾燥脫皮,甚至泛紅發癢等問題,皮膚科專業 廖苑利醫師建議,「依據自身膚況對『症』調理,標準修護、提升肌膚防禦力,才是最聰明有效的保養方式!」


(圖1/圖片取自於:YUANLI願麗)

這個秋冬趕快學起來「對症下藥」保養法,不需瓶瓶罐罐的繁冗過程,也能讓女孩戰力滿點對抗換季問題,養出如水煮蛋般光滑細緻的好膚質!

症狀1. 乾癢&過敏 不要這麼喜歡我!
乾癢主因來自於肌膚水分不足,加上天氣變冷,洗澡使用的水溫較高,容易帶走皮膚天然皮脂膜而缺乏鎖水、抵禦外界刺激物的屏障。女孩們千萬不要小看這些症狀,乾癢進一步就會造成肌膚乾燥、出現細紋、這可是老化的前兆喔!

妳洗對臉了嗎?


(圖2/圖片取自於:aniki_lovelife@Instagram)

換季時皮膚敏感的人較容易缺水,洗面乳建議選擇含有維他命E和蜜糖等保濕成份的,或是減少使用洗面乳的次數,如果你是習慣1天洗2次臉的人,可以在其中某一次單純用溫冷水簡單清洗即可,降低洗面乳對肌膚的刺激。


(圖3/圖片取自於:rogu.c@Instagram)

抵「癢」抗「敏」:預防勝於治療!
夏天使用的保濕產品較偏清爽,但到秋冬就不夠力了,一年四季中皮膚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就是秋冬,因此,秋天的皮膚護理特別重要啊!在肌膚開始出現症狀以前,養好健康的肌底,才能有本錢對抗冬天。


(圖4/圖片取自於:c.korea.beauty@Instagra)

這時候可選擇兼具保溼與精準修護效能的醫美保養型產品來提升肌膚保水度,才不會讓用心保養反而變成傷害肌膚的元兇囉!像是願麗YUANLI的「完美女王智慧控膚膠囊」就是小編最近的心頭好❤能同時舒緩不穩定的肌膚狀況、改善泛紅,又可以加強肌膚防禦力,一顆白色-舒敏修護膠囊就可以抵抗外界的環境傷害,真的是懶美人的福音!


(圖5/圖片取自於:願麗YUANLI/beauty360.hk@Instagram)


(圖6/圖片取自於:願麗YUANLI/bellvong@Instagram)

症狀2.油水不平衡,痘痘找上門


(圖7/圖片取自於:lxlovejay@Instagram/ilovechenanan@Instagram)

很多女孩都以為,換季時只要把保養品換成較滋潤的即可,但使用過於滋潤的保養品,反而可能會阻塞毛孔,造成粉刺或青春痘的產生。

改變飲食,從內養成QQ肌底!
季節交替期間,可以多補充木耳、豬皮等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膠原蛋白可以幫助肌膚深度補水,多吃蔬果與攝取足夠的水分,再加上日常的保養程序,雙管齊下才能讓肌膚從裡到外恢復潤澤彈性。


(圖8/圖片取自於:shizucap/hulamooneyes@Instagram)

找出肌膚問題,對「症」下藥
保養品方面,不要再買更多瓶瓶罐罐讓肌膚混亂了!吃的多不如吃的巧,小編在秋冬交際時節只準備了願麗YUANLI混合版的「完美女王智慧控膚膠囊」,一罐就有保濕抗老、淨脂皙白與舒敏修護三種膠囊,可以針對皮膚狀況,對症進行密集修護。


(圖9/圖片取自於:besalo.tw@Instagram/願麗YUANLI)

像是T字部位冒痘痘,但臉頰乾燥的混和肌女孩就再適合願麗YUANLI粉色-淨脂白皙膠囊不過了!可以針對冒痘痘的部位使用預防粉刺、痘痘生成的粉色膠囊;再使用保濕、抗老的橘色膠囊擦在較乾燥的部位,短短30S的時間,精準快速掌握換季保養重點,堪稱肌膚的維他命!

症狀3.乾燥又脫皮,浮妝好NG
保養品確實的換季以後,妳的粉底是否也換季了呢?一般來說,春夏的粉底都比較強調抗汗、控油,質地較偏乾,然而隨著天氣一冷,肌膚就容易變乾燥,如果再使用原本的粉底,到了秋冬就會很容易脫妝、卡粉,甚至浮粉喔~


(圖10/圖片取自於:raffiamakeup@Instagram)

妝前急救保養:面膜OR按摩
在上妝前敷上一片面膜,或是進行三分鐘的急救按摩,都是不錯的選擇。敷面膜主要目的是為了讓肌膚回復油水平衡狀態,增加肌膚保濕,但切記不要敷太久,反而會讓皮膚有水沒油,反而愈敷愈乾喔!


(圖11/圖片取自於:iam33___/hiutung.l/durous.s@Instagram)


(圖12/圖片取自於:shanshui.saunaba@Instagram/願麗YUANLI)

上妝前的保養「按摩比單擦有效!」記得在按摩的時候搭配延展性好的保濕產品,才不會因摩擦而傷害肌膚。在妝前使用願麗YUANLI的黃色-保濕抗老膠囊,靠著靈巧的雙手喚醒肌膚,利用指腹溫度搭配保養產品使臉部放鬆,促進血液循環~

粉底服貼小秘訣❤
另外,如果不想要花錢買新的粉底,小編最後還有一個底妝的小秘訣可以教給大家~就是在原本的粉底裡,加入可與粉底調和的保濕產品,讓底妝更為服貼!


(圖13/圖片取自於 yiuchikwan/beautylife_may@Instagram)

小編都是在做完妝前保養後,再將願麗YUANLI的保濕膠囊與粉底調合,會發現脫皮、掉屑的狀況明顯改善很多,一個膠囊可以在妝前按摩使用,再留一點混合
在粉底裡使用,乾燥脫妝再也不會困擾妳!


(圖14/圖片取自於 ilovesunshine611@pixnet)


(圖15/圖片取自於 YUANLI願麗)

看完以後是不是覺得擁有健康好肌膚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呢?用心找出換季肌膚鬧脾氣的根本原因,再使用正確的方式對症下藥,打擊過敏、對抗痘痘、保濕補水,化出水潤質感底妝,妳也可以像小編一樣靠簡單一瓶「完美女王智慧控膚膠囊」來解決各種膚況煩惱,聰明成為這個秋冬,素顏、化妝都完美無瑕的水煮蛋肌底女王喔!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