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解放數據力

大多數公司難以充分發揮數據的全部潛力。這些公司通常會推動大規模的專案計畫,試圖滿足數據最終使用者的需求,或讓各個應用程式的開發團隊建立客製化的數據管道,導致難以變更用途。公司需要釐清如何制定數據策略,以便在短期內提供價值,同時為未來的數據運用奠定基礎。

成功做到這點的公司,會把數據當成產品來看待。公司開發商業產品時,通常會設法盡可能滿足多種使用者的需求,以盡量提高銷售業績;會開發出一種基礎產品,可用來為不同的使用者進行客製化。數據產品的運作也是如此,這麼做能夠提供一組優質、好用的數據集,讓全組織的人員都可以將之應用在各種商業挑戰上。例如提供全方位的顧客、員工或通路檔案。數據產品可進行多種應用,因此也可以創造出可觀的報酬。例如,一家大銀行的顧客數據產品,有近60個使用案例,那些應用程式每年為公司創造6,000萬美元的額外收入,並消除4,000萬美元的損失。

更多內容請見2022年8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贏在不確定年代〉
https://www.hbrtaiwan.com/magazine/HBR192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