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OF THE MOMENT愛演愛酒 吳慷仁

比同齡演員晚出道,吳慷仁27歲才獲得生平 第一個偶像劇演出機會,進演藝圈前擺過地攤,超市、餐廳、酒吧到處兼職,還會焊接 水電箱、跟工頭學做模板蓋房子。出身不高沒所謂,現實是最有效的巨星養成班,吳慷仁會紅,GQ跟你賭一把。


服裝提供 —G u e s s

他很菜,但運氣很好。第一次演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收視率就破8,代表全台灣已經有4百萬人認得他 。很多人說他長得像電影《全面啟動》裡的「守門人」喬瑟夫高登李維。無關演技,但明星臉通常紅得比較快。他是2010年最搶戲的偶像劇第二男主角。你去Google《下一站幸福》裡他演的第二男主角花拓也,共88,700項,吳建豪演的主角任光晞才不過34,500項。《鍾無豔》第一男主角明道演技毀譽參半,吳慷仁演男二卻是人見人愛。

關於如何在酒吧裡把妹,他非常有心得。真誠的人成功率比較高,不要迂迴。但不是見一 個把一個,而是用心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女人最難抗拒誠懇Gentlemen。他願意教你把妹應該點甚麼酒。

20歲辣妹——水果口味的Sour,酸酸甜甜感覺非 常討喜。
30歲輕熟女——用餐時搭配好一點的紅、白酒或 香檳,慢慢喝。
40歲熟女——能品嘗到本質的威士忌或Old Fashion的調酒(Martini、Gimlet等等)。






攝 影 — 江 凱 維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11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