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拉提免拉警報

據研究發現,頭皮的老化速度是頭皮的6倍、身體的12倍,所以說針對養護頭皮所花費的心力理應比照對臉皮的關注度才是。要延 緩頭皮老化(包括頭皮鬆弛、落髮等現象),如何提供頭髮合適的生長環境,利用定期頭皮去角質、頭皮保濕等作為,讓後續專業養護產品供給的營養順利進入頭皮內更是重要課題。

(1) 維持流暢代謝:而時下最常被提及的「頭皮拉提術」,其實是藉由各專業髮品獨家手技,給予合適的養護產品,再搭配排毒與 淋巴按摩,維持流暢的循環代謝,氣血循環良好,並回復身體運作應有的平衡機制,確有延緩頭皮老化之效,重點是你必須用對 符合自身頭皮性質的洗護產品,並選擇有專業素養的Hair Salon來施作,才能讓效果事半功倍。


Karen Star Salon, 有別於一般美髮沙龍一字排開的洗頭檯設計,提供徹底舒壓的Hair SPA專屬VIP Room獨立療程室

VIP級頭皮療癒
一次僅服務一名客人,也許洗頭,也許做頭皮去角質、保濕等相關療程(甚至還提供免費精油泡腳與按壓服 務),以緩慢的步調進行,讓頭、肩頸、手與腳同時獲得鬆弛,如果能昏睡過去更好,醒來後更覺通體舒爽。把頭皮當臉皮細心呵護, 再搭配法國頂級髮品Ke?rastase與專業Treatment手法,善待自己從頭開始。
Karen Star:台北市松勤街43號1F,(02)2758-9991,頭皮療程,單項,NT$1,500。

(2) 拉抬頭皮&臉皮:頭皮和臉皮是相連結的,穴點按壓、線條提拉、舒壓等按摩手法的正確與否,與維持臉部曲線息息相關, 而頭皮本身具彈性,如果狀況差,頭皮和臉皮線條也會鬆垮,首當其衝的部位正是男人最在意額頭和眼尾。

頭皮紓壓不求人
在家洗頭時嘗試幫頭皮略做按摩,其 實是很舒服的,有助血液和淋巴循環 往下引流,其作用一是舒緩,一是強 化循環機能,排出毒素與加強營養吸收,只要三招就能搞定。但動作可別太粗魯,建議全程均用指腹進行,否則指甲在頭皮上輕輕刮過,透過顯微鏡觀察,可就是一道小傷口形成。


步驟一:採順時針方向,將指 腹伸進髮根內由下往上慢慢畫 圈按摩。


步驟二:手指併攏從下往上像 蛇行般大弧度的按摩頭皮。


步驟三:前兩個動作結束後,兩 手併攏平放從頭頂往額頭方向滑 壓,先往前再往後做滑壓動作。


(3)預防勝治療:頭髮平均生長周期為28天,在周期和周期間做養護最好,一個月約可到專業沙龍報到兩次,而做完去角質,應立即做養護,包括保濕在內。去角質產品宜選化學性,塗上後靜待數分鐘洗淨即可,可避免顆粒過度摩擦造成的傷害。但即便是專 業級美髮沙龍,還是預防性為主的清潔與保養,若頭皮出現嚴重不適,先找皮膚科醫師才是上策。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11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