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um Selvage Denim 藏在褲縫裡的秘密

For All Mankind靴型褲。Levi's X Adidas Originals by Clot藍紫色圓領釘扣襯衫。Adidas Originals薰衣草紫針織線衫。Agne?s b.黑色皮質長統 靴。Loewe黑色皮革醫生包。

近年時尚圈吹起強調修身的Skinny風潮,讓眾家牛仔老牌跳脫過往以寬版直筒褲休閒框架,紛紛於近期顛覆性地推出凸顯男性比例線條的窄版丹寧系列。Diesel這款Thavar Slim Skinny合身褲型,透過精準的裁片設計、窄度漸縮的褲管,完美拉長小腿線條,同時運用極Fit、亮色系的圖紋襯衫來創造協調感。

●捲起褲管走路更有風●
牛仔褲除非是長到太誇張,不然內行人絕對不會改短,而 是褲腳上捲,最近流行的長度是捲到露出腳踝(注意!必須用「捲」,而不是用「折」的),漂亮內縫線的Selvage Jeans、直筒型或窄管型捲起來才好看。褲子變短後,鞋子就大大露臉了,我們告訴你怎麼配才優。


漆花窄管牛仔褲黑色搖滾風T恤黑色騎士皮衣都是Blues Heroes。Allegrezza英倫風拼接 雕花半筒靴

【窄管褲 × 半筒靴】
首先抓好想要捲起的褲管面積,再往上翻捲一折,讓褲管蓋住靴子約3公分,此款捲法不僅能夠保持窄管褲原有的合身度,也可完整呈現鞋款特色,讓下半身視覺比例得到較佳的延伸,相當適合身型瘦長的男生。建議搭配懷舊質地的T恤、皮料外套和帶有搖滾風的半統靴,一身不羈風采也呼之欲出。

【直筒褲 × 軟皮便鞋】
由於中直筒褲型的褲長大部分都會特別加長,最適合用來Roll Up,因此大可直接將褲管向上翻捲2至4公分,稍微露出一點腳踝,腳踩一雙軟皮Loafer、上身再搭配極簡Polo衫,讓身型看起來拉長不少,滿溢城市探索的休閒風味。

【寬版褲 × 運動鞋】
寬版褲沒辦法像窄褲那樣捲出俐落感,因此大部分都會把褲管捲得稍微高一點,雖然如此會破壞 掉褲子原來的版型,卻也別有一番陽光氣息。此外,也可以把褲管向上翻捲約4公分,剛好卡在一般用來配襯的低統運動鞋的鞋舌上,再搭一件短版美式滾筒T恤,就能營造出十足的街頭雅痞氣息。





攝影— 張恩浩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1年3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