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 Ruby

曾經印度人認為紅寶石的美麗是一種永遠不熄的火,它的艷麗確實不曾被遮掩光芒,國家還曾為它而爭奪侵占;紅寶石也是展現情意的絕佳寶石,英國溫莎公爵曾向梵克雅寶訂製一款隱密式鑲嵌的紅寶石別針,背後刻上他們愛的密語。這次編輯也特選成套的紅寶石珠寶,與您一同鑑賞。

名字由來與傳說
傳說上帝創造人類的同時,也創造了十二種寶石,而紅寶石就是寶石之首。珍稀嬌貴的紅寶石並非浪得虛名,因其產量稀少、硬度高、色彩濃艷,始終穩坐著寶石女王的地位。紅寶石的英文名字是Ruby,從拉丁文Ruber演變而來,原意為紅色。紅寶石在梵文中則是另一個意思,可以翻譯成寶石之王或寶石中的領袖,稱為Ratnavaj或是Ratnanayaka,封給紅寶石如此尊貴的稱號,也奠定了紅寶石珍貴崇高的地位。

身為剛玉家族的一員,紅寶石硬度9,僅次於鑽石,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一直以來人類也相信紅寶石具有保護的力量。另一種說法是因為紅寶石可使人打消邪念,因此佩戴紅寶石可以保持身心健康。或許妳會對這些神秘的力量一笑置之,那也無損。平心而論,紅寶石天生具有一種媚惑人心的魔力,或許是因為它的顏色鮮紅如血,以心理學的角度看來我們容易對紅色產生一種親切感,潛意識中連結到生命的脈動。

1. GRAFF Infinity Collection 紅寶鑽石項鍊與耳環。

2. CARTIER Dépaysement紅寶石戒指,鑲嵌紅寶石36.74克拉與鑽石。

3. BVLGARI頂級珠寶Serpenti紅寶石手鐲(五環)。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Vendomesquare 珠寶之星》第38期 】
珠寶之星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VSmagazine.fans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