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剪髮發現「顧客都是男的」!常客曝關鍵

百元剪髮發現「顧客都是男的」!常客曝關鍵
在台灣的街頭巷尾,百元剪髮的店家越來越常見,市場競爭相當激烈。(示意圖/翻攝photoAC)

[NOWnews今日新聞] 在台灣的街頭巷尾,百元剪髮的店家越來越常見,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就有一位民眾,平時常光顧百元剪髮,卻發現每次看到的顧客幾乎清一色都是男性,讓他萌生疑惑「為什麼只有男生可以接受得了100元剪髮?」問題拋出後,也掀起一陣熱議。

一位鄉民在論壇PTT上拋出話題,表示自己光顧過百元剪髮,發現客人幾乎清一色都是男性,但很少看到年輕女性,此外理髮師「技術參差不齊」,甚至還遇過新手亂剪,還把自己頭髮推成兩邊不對稱,同時也讓他感到好奇:「為什麼只有男生可以接受得了100元剪髮?」

貼文曝光後,也跳出許多男性同胞訴說原因「很多人頭髮長很快,過一個月又毛躁了,做造型很難維持」、「以前我也剪過一次5百多的,但頭髮過一個月又要修,根本吃不消」、「邁入中年,百元剪髮就夠了」、「女生頭髮剪壞很麻煩阿,可能要花更多錢補救欸」。


百元剪髮發現「顧客都是男的」!常客曝關鍵
男性較能接受百元剪髮的原因,在於剪髮頻率實在太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性頭髮如同生命!踩雷一次就嚇到

其實過去就有民眾表示,自己女性朋友曾踏入百元剪髮店,結果直接踩雷「變成櫻桃小丸子」,甚至是瀏海被剪壞,影響了好長一段時間,從此之後就被嚇到,將百元剪髮列入NG名單。

百元剪髮服務不再只有粗糙!精緻化服務顧客照買單

事實上,現在百元剪髮店也開始走多元化服務,,記者本身也是百元剪髮店常客,幾乎是以每個月一次的頻率光顧,周邊約500平方公尺,就有多達5間百元剪髮店,幾乎都藏身於社區大廈一樓,主要顧客都是周邊社區的住戶,而同一間連鎖店,評價卻兩極化的情況也能看見。

光顧客人性別比部分,確實約有8成都是男性,剩下2成則是社區約40至60歲的主婦客,但需求則大多都是修剪髮尾部分,或是補染黑髮較多。此外,過去百元剪髮結束之後,通常都只有使用櫃子中的吸塵器來除去身上毛髮。但現在許多都有加20元沖洗服務,讓顧客可以更清爽離店。甚至還有些店家提供「精緻剪髮」服務,以200元價格提供顧客更為細心的服務,做出差異化,也不乏有顧客買單。

《NOWnews》過去也曾訪問過百元剪髮店黃老闆,他指出百元剪髮賺得就是快速剪髮的翻客率,店家自然無法幫忙操刀過於刁鑽的髮型,但也不會剪得過於隨意,但一些細節自然無法完全顧到,「不是不能去百元剪髮,是要挑對店家」。



相關新聞


加油發票快找出來!1000萬、200萬獎落「3縣市」 機車族機率最高


最強蛋塔店悄悄回歸!曾家豆漿新增「免排隊神器」 復業時間曝光


老高大談《七龍珠》翻車了!鐵粉揪「一堆錯誤」出征 影片悄下架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