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搶鏡的女神雙下巴,該怎麼辦?

近來,《來自星星的你》裡俊美如雕刻的都教授,臉蛋看起來圓了些,被網友陶侃,已變身成胖嘟嘟的「嘟」教授。就連向來窈窕的瓜子臉女神千頌伊,明明手腳還是很纖細,雙下巴卻是忽隱忽現,連頂級大明星,都有胖臉的困擾,也難怪市售聲稱可消除水腫的紅豆水會賣到翻。

事實上,崴崴覺得對女孩子來說,雙下巴頻頻搶鏡,的確是蠻吃悶虧的事。不管身材再怎麼瘦,總會讓人誤以為肉肉的,尤其年紀漸長後,更容易會看起來臉鬆肉垮,但除了灌紅豆水消水腫外,還要注意什麼呢?崴崴覺得是下巴的比例。



以可愛開朗的Jamie來說,短下巴是讓她容易有雙下巴的重要關鍵。她頗有自知之明,主動提及,「以前拍照時,就會明顯感覺出來自己比較沒有下巴,側面自拍,會也發現自己少了一塊下巴,下巴短了些,容易讓兩頰的肉有點垂睡的。」她很好奇自己如果有了下巴,究竟會變成什麼模樣。

這是Jamie第一次作微整形,一想到要在臉上扎針,她說自己有一點點緊張。不過,打了第一針後,知道是什麼感覺,心情放鬆下來,就不會一直那麼緊張了。

她的主治醫師覺得,Jamie的蘋果肌比較平、臉頰下垂,從人中到上唇、下唇到下巴的比例,約為1:1,跟臉部黃金比例所希望的1:2,有不小的差距,因此才會顯得她的下巴偏短,很容易有雙下巴的困擾。

若從側臉來看,也可以發現她的上顎微暴、下顎內縮,因此,運用V+凝膠式長效型玻尿酸為她作8點拉提,拉提下垂的臉頰肉,再以6點下巴精雕,讓她的下巴往前翹、往下延伸,同時改變下巴的比例,呈現出年輕、有吸引力的外表。

Jamie說,「未作微整形前,最擔心作完微整形的隔天要上班,能不能正常上妝?結果,隔天上妝、上班,完全沒影響。同事都很羨慕,很好看,蠻自然的,不說完全看不出來有作過微整形。」

「打完會覺得下巴很緊繃。終於有下巴了,而且垂垂的兩頰,也拉提上去了,照相臉型變尖,下巴也偏短的妹妹,也很想要。」她的男朋友還說,「能不能一直保持這樣子呢?」崴崴能夠感受得到她喜形於色的雀躍心情,有個漂亮的下巴,對正妹,真的好重要。





◎本文作者簡介: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零破綻美顏術》一書的作者,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海崴我「不是正在寫微整形,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個人部落格及粉絲團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及FB尹海崴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