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醫美正夯,妳有《沒關係,是素顏啊!》的自信嗎?

自拍醫美(Selfie Surgery)已成2014年最熱門的關鍵詞,不只在台灣的醫美界很熱門,就連美國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The American Academy of Facial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AAFPRS) 的調查也指出,「有三分之一的整形外科醫師認為社交媒體的風行,增加了民眾接受醫美的意願。」

崴崴蠻能理解這種改變,畢竟,以往只有重要節慶時,才會拍照留念,可在現在,一天24小時,都在更新中的社交媒體,就算是再不喜歡自拍的人,只要出席公共場合,也難保被拍上傳的命運,誰想要在網路上看到鬆弛憔悴的自己呢?能有連素顏也上相的臉蛋,變得比以前更加重要了。



34歲的Sophia說,「從高中開始,因為過度減重,使得臉頰凹得很誇張,看起來命不太好,是我最大的困擾。如果沒有化妝,不太敢見人。就因為臉瘦,在自拍時,很多角度都不能拍,拍完還一定要用美圖秀秀APP來修圖,才能上傳。」

她雖然對微整形很心動,但看到新聞報導上,有很多微整形失敗的案例,還是會很害怕。後來是看到有個同事作了微整形,Sophia持續觀察她一、二年,一直都維持得很好,就覺得好羨慕,逐漸會覺得比較安心。

她的主治醫師以支持度佳,內含麻藥的V+凝膠式長效型玻尿酸,打了8點拉提、6點下巴精雕,並為她削瘦的臉龐作了豐顎。Sophia說。「本來擔心會很痛,結果還好,沒有想像中的痛。本來看起很『衰』的臉,終於亮起來,朋友都說我的精神變好,比以前椪皮,漂亮多了。」

最讓她興奮的是,臉型變得很順,現在要自拍,連正臉、側臉的角度,都能直接拍,也不必再很麻煩的用APP修圖。自己照鏡子,也比較有自信,終於敢素顏出門見人了。連崴崴都很為她感到雀躍呢!

不管是什麼年齡的女人,終究,還是要喜歡自己現在的模樣,才不會顯得神情落寞,能夠真正擁有開開心心的表情。





◎本文作者簡介: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零破綻美顏術》一書的作者,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海崴我「不是正在寫微整形,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個人部落格及粉絲團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及FB尹海崴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