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單打無緣晉級準決賽 王宇佐/許育修台將最後希望

「2018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賽程今(13)日進入精彩八強賽事,「Jason」莊吉生今日面對來自日本,同時也是上屆賽事單打亞軍的伊藤竜馬,以6-3、6(9)-7、6(4)-7最終惜敗,「台塑之星」駱建勛出戰大會第四種子Yuki Bhambri以直落二遭到淘汰,也宣告本次賽會單打台將全數出局。

台將單打無緣晉級準決賽 王宇佐/許育修台將最後希望

錯失四個賽末點 莊吉生無奈八強止步

昨日拍下賽會第一種子的莊吉生,今日對上前役奮戰至深夜的伊藤竜馬,首盤開局即展現搶勝企圖心,雙方互保發球局直至中段由莊吉生率先破發取得領先後,再以連兩記ace球拿下第一盤。

台將單打無緣晉級準決賽 王宇佐/許育修台將最後希望

次盤戰況白熱化,雙方互破發球局,無奈盤末莊吉生沒能把握三個賽末點,讓比賽進入搶七,激戰至9-11,盤數1-1平手。末盤兩方依舊互相破發、比數僵持,再度進入搶七,伊藤竜馬展現過人的韌性將比分拉開,進入最終四強。

賽後莊吉生不吝給予對手肯定,他說:「伊藤是相當優秀的選手,不會有放棄的念頭。」但面對到自己錯失賽末點的機會時,他表示當下他依然相當專注在場上,不過在網球比賽中難免會發生。莊吉生依舊對自己的表現表示肯定,他說:「我今天還是打得不錯,現在只需要繼續的向前。」

駱建勛結束驚奇之旅

本屆最大驚奇19歲的駱建勛,一路從會外賽殺進八強,即使今日以4-6、2-6吞下敗仗,表現依舊可圈可點。

甫開賽雙方皆互破發球局,不過Bhambri靠著二度破發硬生生掌握一局的領先,以6-4搶下第一盤。而次盤駱建勛雖擊出不少好球,但仍不敵Bhambri延續第一盤的氣勢,最終2-6直落二遭到淘汰。

駱建勛在本日賽後舉行了生涯首次的簽名會,他坦言相當緊張,不過談到自己今年參賽的表現,他隨即表示對整體表現相當滿意,雖然遇到各種的狀況,但也學到很棒的經驗,並將會回去對體能做很多的加強,「為了要更上一層樓。」。

台將單打無緣晉級準決賽 王宇佐/許育修台將最後希望

而在本日雙打部分,上演的是臺將內戰,由賽會第四種子Aliaksandr Bury/「小毛」彭賢尹,對上「世代組合」許育修/王宇佐,比賽進行至1-2「世代組合」領先時,彭賢尹腰部傳出傷情,最終無奈傷退,由許育修和王宇佐拿下勝利闖進準決賽,成為唯二仍有賽程的臺灣選手,並將於明日面對印度組合P. Gunneswaran/S. Myneni,全力爭取決賽門票。

明日單打賽事結束後,將進行莊吉生的簽名會,雙打賽事結束後也將進行許育修/王宇佐的簽名會,請喜愛台灣選手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台將單打無緣晉級準決賽 王宇佐/許育修台將最後希望

進場方式變革 推動使用者付費

三太子盃為持續推動使用者付費概念,入場方式與去年相同。需捐贈指定發票才能入場觀賽:(一)於比賽現場購買兌換券之發票(準決賽、決賽日NT $ 200外,其餘比賽日NT $ 100,國小(含)以下孩童入場免購買兌換券)(二)持華國大飯店當期(3-4月)有效發票(使用方法二入場者,則不提供兌換券)。

購買兌換券者可以於比賽現場兌換等值大會商品、至台北華國大飯店折抵帝國牛肉麵消費,或是現場甜點遊戲攤位處兌換麵包,亦可至台北地區甜點遊戲兌換等值品項,兌換券使用期限6月底截止。

民視無線台、中華電信MOD、Hami影視及愛爾達OTT也將自明(14)日起提供賽事直播的服務,讓未能親臨現場觀戰的球迷透過轉播,一同參與這場網球饗宴。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