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惡煞 WALD CLS 63 AMG Black Bison



向來在歐系汽車改裝市場中,幾乎能夠見到的改裝品牌仍是以歐系知名廠為主,不過長久以來在缺少更多元化的設計元素下,也使得所呈現出的風格並沒有大幅度變化,但是隨著日系改裝品牌WALD International成功跨足歐系車的外觀領域之下,在這股「東西」交流的基礎下也讓沉寂已久改裝混搭風得以突破既有的限制。



改裝明細表
WALD空力外觀
WALD Portofino 20吋雙色輪圈
WALD排氣管(外加可變閥門)
前六後四多活塞卡鉗
前396mm後394mm複合式陶瓷碳纖維碟盤
改裝花費 120萬

跨足歐系改裝領域
展現誇裝設計風格

以往歐系車擅長以沉穩而內斂的設計風格所呈現,即使在改裝市場上也脫離不了相同概念,因此實際所能夠呈現出的視覺感受其實差異性並不大,相較於日系品牌所展現出的誇張設計概念與手法明顯有了「巨幅變化」,然而向來擅長空力套件改裝聞名的日本知名改裝品牌-WALD International,其高質感套件除了相當受到日系車主所喜愛之外,更有不少歐系車主也期待能夠打破既有的改裝藩籬,而這也成功造就WALD International成為國際知名改裝品牌之一。

然而為了能夠擺脫既有的改裝限制,國內也有車主更是大手筆投入重金以換得一身「黑金戰甲」,話說眼前這輛CLS 63 AMG不論是原廠性能輸出或者空力外觀所展現的運動氣勢皆屬上乘,但是在車主眼中卻是過於保守的低調,為了能夠營造出AMG車型應該有的侵略風格,最終特別選擇WALD International推出名為「CLS 63 AMG Black Bison」版的作品,誇張的造型彷彿是替CLS 63AMG披上戰甲準備隨時伺機而動。

由於CLS Class外型上採用四門轎跑車型設計概念為主,透過更具肌肉感與侵略性的線條讓全新的CLS外觀造型呈現出源源不絕的Power,尤其車身腰線與輪拱周邊的線條比前一代變得更為立體而飽滿,車頭造型方面,新一代CLS的水箱罩概念來自M.Benz頂級跑車SLS AMG,位於車頭正面的大型進氣口原本是向經典車款300 SL致敬的設計,但這個刻意復古的造型安排,目前已經成為新一代M.Benz跑車的共同造型元素。

不過雖然CLS 63 AMG已身為車系中最高等級的運動版本,並擁有專屬的空力套件,但WALD還是為其量身打造了一整套全新的空力套件,其中造型誇張的前保桿加上擾流設計就像是一把利刃隨時要劃開前方可能出現的任何阻擋物,至於消光黑的水箱護罩搭配前保桿兩側進氣孔內的蜂巢造型網格,另外搭配LED日行燈的方式以呈現WALD一貫的高質感,而原本位於兩側葉子板的小型散熱孔也在WALD的巧手改裝後變成車側的視覺重點,同時也有助於引擎室與輪拱內的氣流快速導出,車尾部分除了後保桿融入氣流導孔以呼應鯊魚鰭的侵略氣勢外,在新增8字型排氣尾飾管以及碳纖維材質製成的小鴨尾,藉由這套WALD空力套件改裝後的視覺效果,就足以徹底擺脫「改裝制服」的窘境。

此外CLS 63 AMG原廠動力已相當充沛,不過為了能夠有更好的動力輸出效能與排氣聲浪,WALD所開發的排氣系統搭配可變排氣閥門更是在引擎發動瞬間立即展現出高亢的怒吼聲,王者態勢絲毫不容任何對手侵犯。至於在底盤方面,Portofino 20吋雙色混搭的輪圈與運動型懸吊,兼具功能與視覺效果。因應高達525hp/71.4kgm的性能輸出,車主特別委託浩銘將原廠煞車升級為前396mm後394mm複合式陶瓷碳纖維碟盤,有效應付任何可能發生的極端操駕所需。


配合車身線條而設計的前保桿,不僅猶如利刃般展現出強烈的侵略氣勢,同時藉由LED日行燈以營造有別於標準歐系車的改裝風格及質感。


前葉子板上的大型散熱孔設計除了有些微的空氣力學功效外,最大特色還是能夠營造出高性能車款應該有的戰鬥力。


WALD後檔擾流、碳纖維小鴨尾翼與重新設計的後保桿,加上四出尾管以凸顯出勢不可擋的運動風。


對應525hp/71.4kgm的動力輸出所需,為此前後煞車特別委託浩銘升級為前396mm後394mm複合式陶瓷碳纖維碟盤。


四門轎跑身形的CLS,藉由更為立體而飽滿的車身腰線與輪拱周邊線條,徹底展現出力與美的絕佳融合。


在完全擺脫傳統制式改裝風格的概念下,這也讓車主願意耗費重金成為國內首輛WALD CLS 63 AMG Black 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