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春氣溫偏冷,該如何保養呢?



現在正值三月份,氣溫還是偏處於較為寒冷的溫度,因為季節的變換、早晚溫差大,使得空氣中的水分與溫度會漸漸地改變,此時也該調整保養步驟,才能避免換季肌膚敏弱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換季時期,更應注重肌膚保養
長時間戴口罩加上天氣轉換,肌膚的耐受力會變得較為不足,而常熬夜、飲食不均衡、保養不當等不良習慣,很容易使得肌膚變得敏弱,肌膚也會隨之改變。換季時分,日常保養程序也要略作調整,加才能養成健康好膚質!換季時,在日夜的保養過程中,可以加入幫肌膚調理代謝的調理露,讓肌膚根本代謝正常化,保濕還是首為重要的,但是肌膚局部會出油本來也就是正常的,也勿過度的擔心。

保養重點
〈1〉早上肌膚如果全臉呈現過油的狀況,可使用少許的潔膚品清潔,如只是T字部位過油或出油可局部清潔就好;晚上的潔膚程序就可依照當天環境、髒汙等狀況,選擇適當的清潔肌膚即可。

〈2〉化妝水能幫助肌膚角質軟化,且是第一層保濕的保養,在選擇成分上能針對肌膚吸收力和活化肌膚等功效,保濕度當然也是必要的,如肌膚較為乾燥者,可再沾取少量化妝水於雙手掌抹勻後,輕輕壓拍至臉部肌膚。

〈3〉如因肌膚水分容易流失,造成肌膚局部出油狀況,可以依照膚質適量使用調理角質的調理露,如較為乾燥的肌膚或敏弱膚質,可於T字部位局部使用,也需是當下視膚況來調整是否早晚都需使用。

〈4〉肌膚保濕度是很重要的,白天仍覺得氣溫適中或沒那麼寒冷,還是要加強保濕保養,若是不想使用覺得負擔的保濕產品,可選用保濕力佳且清爽度夠的保濕產品,或是含油的保濕噴霧。保濕做好,除了能讓肌膚根本較為健康,也能讓肌膚出油的狀況加以緩解,肌膚的油水平衡狀況也能較為維持,局部出油的問題也能加以減緩及改善。

〈5〉如有上妝者,覺得油光滿面或是T字部位過度出油,可適當的利用蜜粉餅來吸取過量油脂,沒有上妝習慣的人也是可以來使用的,但建議就要選對粉的顏色和使用用量,可利用蜜粉刷輕刷或使用粉撲輕輕按壓上即可,如真覺得肌膚油脂分泌過旺,使用吸油面紙得用量就必須加以控制,可別一有油就使用油面紙吸油,是會越吸越油的喔!

〈1〉belief 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50ml/NT1,380。〈2〉belief 紫芹潤澤炸彈霜50ml/NT1,380。〈3〉belif 紫芹修護柔膚水(牛奶拍拍水)200ml/NT1,050。〈4〉BENEFIQUE 極喚精靈超保濕精華噴霧57ml/NT750。〈5〉BENEFIQUE 妍植淨化肌活露200ml/NT1,550。〈6〉BENEFIQUE 極萃奢妍溫感潔膚慕絲140g/NT1,700。〈7〉ORIGINS 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75ml/NT1,350。〈8〉CHANTECAILLE 鑽石級面膜50ml/NT6,200。〈9〉OGUMA 秘之湧天堂之泉(緋霞粉)80ml+4g/NT800。〈10〉RéVive 極緻光采潔膚霜125ml/NT2,800。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