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隨筆 除了相信 還要行動

記得嗎!上期隨筆我提到《魅麗》要搬家,期待未來能有招待朋友或和老師聊聊天的空間。這個心念在三月初時達成了,其中的心路歷程很想跟朋友分享呢!

在一月「魅麗聊療天」活動過程中,有幾位老師帶來一些《魅麗》會搬家的訊息:辦公室會在文教區的巷弄裡,不像一般的商業辦公室,有可以喝咖啡的地方……其中沁云老師更是明確指出,在大安區,有一樓和地下室。當時我非常困惑地想,大安區哪租的起啊,一樓帶地下室一定是舊公寓,哪有錢去裝修啊!沁云老師斬釘截鐵地說,放心!有人會裝潢好。

二月底截完稿開始蒐集租屋資料,果然,這樣的條件哪裡找啊!心裡七上八下,巴不得天下掉下一個好康,最好老師連地址都給我!一個星期過了,看過近千個案子後,我看到自己的焦躁和懷疑,在信與不信間徘徊。看到就會翻轉,我決定了一個態度:我相信老天幫我準備好了一個更適合的辦公室,只是我必須要自己去發現,透過身體力行去找到,不要妄想奇蹟從天而降。

除了預約看屋,我也開始在大安區的小巷弄裡穿梭,第一天穿越大安森林公園時,瞥見有人拎著鞋子在漫步,嗯!這真是個好主意,接地氣耶!我立刻也脫了鞋走進草地,抱抱大樹,看看路人,一個上班時間的午後,一個安靜的片刻,內在湧出好多幸福感。

第三天無意間在巷弄中走進了殷海光故居,從書房望向院子的大樹,想起小時候家也有院子竹籬笆……那是我多小的時候啊!來台北三十多年從沒有這樣漫步過,或許少了目的性,安靜與自己在一起時,才能與外境產生勾動內在的連結,那一些曾經在生命中的事。我在如此寧靜地狀況下,依約看屋,那是一個靜巷,有一樓有地下室,有前庭可以坐坐喝咖啡,房東是位美麗溫柔的女士,房客是位生活藝術家,他們想找一個可以承襲現有風格的新房客,我是如此感激!感激這所有的發生!

我們是如此的被老天眷顧著!當心態調整好,奇蹟就示現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3期/ 4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