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腦有美麗 水腫有三種

選對方法
體型馬上小一號

只要消除水腫,外表就能比現在看起來瘦三成,身體順暢時,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水腫是許多女性的煩惱「明明吃得不多卻容易發胖?」「體重沒變,卻穿不下先前買的衣服?」有這些情形,通常是因為身體水腫造成的,除了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仔細檢查自己水腫原因是哪一種,只要稍微調整生活習慣,不用刻意減肥,也能成為易瘦體質。

段標
情緒性水腫

上下班搭車時車廂爆滿、遇上大塞車、用餐時遇到服務不佳的店員時,總忍不住使人煩躁。常焦慮、性急、神經質、認真、抗壓性低的人都容易有水腫的傾向。當身體因為情緒壓力而造成水腫時,總覺得上班很痛苦,稍微有點失敗就感到沮喪,看到美麗的事物也不覺得美,容易悲觀地過日子,而陷入不良循環。

想改善情緒性水腫的人,養成放鬆的生活習慣非常重要。早上可以提早半個鐘頭起床,讓自己悠閒從容地享用早餐、慢慢刷牙、慢慢地準備出門工作,無論是上班或與客戶約訪、和朋友約會,都讓自己保有十分鐘的彈性時間,光是這麼做,就能讓一天有好的發展,身體不再動不動就覺得累,水腫也能跟著消除。工作煩躁或心情沮喪時,和可愛的寵物相處,就能讓心靈感到療癒及溫暖,活力與專注力也能提升。沒有飼養寵物的人,可以藉著觀賞可愛動物的照片或影片,也能有一樣的效果。

消水腫自製優格飲〈兩人份比例〉

蘋果香蕉纖果優格
蘋果一個、香蕉一根、奇異果一個、優格兩百克、蜂蜜一小匙、水依個人喜好添加,全部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

小松菜香蘋整腸優格
蘋果一個、胡蘿蔔一根、小松菜三~四株、優格兩百克、蜂蜜一小匙、水依個人喜好添加,全部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4期/ 5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