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源黃晨達父子檔訪台 再現雙胡琴版「梁祝」

應台北市立國樂團之邀,一代國樂二胡名家黃安源將與兒子黃晨達攜手來台,舉行「琴源」音樂會,兩人將帶來由指揮瞿春泉編曲的陳鋼、何占豪「梁山伯與祝英台」雙胡琴協奏曲。

北市國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場音樂會演出曲目含括多首胡琴重量級名曲,堪稱一場胡琴音樂百科全書的詮釋。透過各自協奏或同台雙協奏,樂迷可以感受黃安源與黃晨達父子倆深厚的胡琴技巧,以及胡琴樂曲蘊藏的動人情感。

音樂會以彭修文編曲的劉鐵山、茅沅「瑤族舞曲」開場;接著由黃安源、黃晨達擔綱演出劉文金經典二胡曲「三門峽暢想曲」。黃安源將以低音二胡演出華彥鈞的「二泉映月」;上半場最後由黃安源與黃晨達共同演出胡偉立編曲的「廣東音樂聯奏」。

下半場節目更加精彩,黃安源將以板胡演奏閻紹一編曲的河北戲曲音樂「河北花梆子」;黃晨達演奏劉文金「豫北敘事曲」。最後音樂會壓軸,則由兩人演奏瞿春泉編曲的陳鋼、何占豪「梁山伯與祝英台」雙胡琴協奏曲。

黃安源畢業於中國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和中國音樂學院,曾任香港中樂團團長與兼任助理指揮,代表作「梁祝」高胡協奏曲在世界各地公演已超過150場次。黃安源12種不同類型的胡琴樣樣上手,每次出場翩翩風采,吸引全場樂迷,現在雖然已退休,一出手仍能見到過往成熟風韻。

同為胡琴名家的黃晨達1997年加入新加坡華樂團,曾任新加坡華樂團高胡副首席逾十年,現任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華樂系主任。

台北市立國樂團「琴源」音樂會將於12月23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