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吵架天

到了這天,他拿出A4紙,一項一項念出對老婆的不滿。不過,他的語調僵硬生澀,反而充滿突兀而莫名的喜感

堂弟結婚後,發現婚姻生活不如他想的那樣美好,經常和老婆爭吵。兩個人爭執的點,幾乎無所不包,從牙刷該從哪裏擠,到美國總統是不是該出兵維持世界和平,都有不同的看法,誰也不讓誰,氣氛常因此凝結。
後來,堂弟到歐洲出差,晚上在飯店休息,睡前看到當地電視臺的一部喜劇,裏面的男女主角,都約好固定在每周的星期五晚餐時刻吵架,其他日子完全不爭吵。這概念給了堂弟絕妙的靈感,他和老婆商量,既然兩個人總是在吵架,不如只挑一周的某一天,好好的向對方發洩,要怎麼發飆怒罵都可以,至於其他日子,就是和平相處,誰也不要去批評指責誰。老婆認為這想法如同世界大戰那樣的停戰協定,想了一陣子,覺得沒什麼問題,也答應了。兩個人仿效那部電視劇,一樣選了星期五晚上當吵架日,因為這天結束當周辛苦的工作,雙方都能好好放鬆,自然可以發揮最大的能量來開罵。
協定生效後,堂弟在一周六天的和平日裏,極力控制自己的理智,對老婆有任何不滿的地方,當下並沒有動怒,他一筆一筆的記下,準備留到星期五再大肆開火。她同樣也是如此,要是看不慣先生的作為,也只是皮笑肉不笑,從她磨刀霍霍的神色裏,他早就猜到,她同樣是蓄勢待發,期待星期五的來到。
有趣的是,真的來到星期五晚上,兩個人在餐桌對望老半天,卻是不斷的笑場。堂弟特別認真的說:「好了,既然都約定是今天,那麼我就不客氣了,我必須要說,我對你有諸多的不滿,仔細聽好……」他拿出A4紙,一項一項的念,不過,他的語調僵硬生澀,反而充滿突兀而莫名的喜感。至於她,狀況也差不多,她原本準備好要痛罵他的要點,不過,歷經幾天的沉澱,發現他似乎也沒有那麼可惡,於是,她草草提到他吃太多像隻熊貓,也沒有再罵下去了。當星期五的夜晚過了之後,隔天早上,兩個人一同去爬山,互動有如軟糖般甜膩,完全看不出,前一天曾吵架過。
往後,堂弟還是維持周五吵架天的習慣,不過,與其說是爭吵,倒比較像是重回戀愛時期,兩個人互相冷嘲熱諷,也逐漸發現到,能夠有默契的吵架,愈吵愈想大聲笑,正是一種幸福。